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蜜雪冰城“被绿”?!绝不是偶然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冬蜜
A+ A

8月初,蜜雪冰城官宣和中国邮政推出主题邮局。新店未开业,就引来网友的一路围观。从社交平台透露的信息来看。最直观的是这家蜜雪冰城门店主题色不是传统的粉红色,而是“变绿了”。门头上的品牌形象还是手拿冰淇淋权杖的雪王,店内色调则全部更换为了与中国邮政同款的“邮政绿”。店址位于西安市小寨邮局西侧,远远看去,与隔壁的邮局融为一体。据说店铺内不仅可以点饮料喝奶茶,其独特的装修还将成为下一个网红打卡点……网友纷纷调侃,“这小子出息了,都混上编制了!”

20230824mixue-11.png

(门店效果图)

20230823xue-2.webp.jpg

20230823xue-1.webp.jpg

其实蜜雪冰城能和中国邮政这个国企合作并不稀奇,近年来,咖啡、奶茶、药品、化肥,月饼,鲜花……中国邮政把“跨界”玩得越来越明白。

中国邮政与中国烟草也有着传统的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双方互信的加深,相互间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双方在其中包括物流配送领域、市场营销、金融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合作。

早在2017年,中国烟草总公司就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合作内容。提出了双方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在市场拓展、寄递物流、金融运作、专卖监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自此,中国邮政也开始“卖烟”了。

而各地烟草公司与各地邮政公司也纷纷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更加深入。

在四川,四川烟草与邮政开展合作,四川省烟草公司借助邮政强大的寄递物流网络,在拓展物流配送领域,创新干线运输、终端配送服务方式等方面与邮政加强合作,共同建立成本、服务质量、风险控制三位一体评价体系,提升烟草物流质效。此外,双方还在金融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在贵州,2022年3月23日,贵州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中国烟草贵州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合作。根据协议,贵州邮银与贵州烟草将在市场拓展、金融服务、寄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贵州邮银为贵州烟草优先提供产品分销、代收费、代理保险等服务,在金融结算与资金管理、授信融资等金融服务领域,为贵州烟草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贵州烟草将贵州邮政纳入物流战略合作单位,支持其办理烟草准运证等相关手续,开展卷烟成品、烟草农用物资、初烤烟叶等物流配送服务。贵州邮银全力支持配合贵州烟草联合有关执法部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净化卷烟市场环境。

在河南,2022年6月10日,河南周口市邮政分公司与周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党建共建、合作终端建设、数据共享、助推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烟草与邮政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千万周口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用烟、用邮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繁荣发展。

在山东,2023年3月16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济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行业规定前提下,本着“互惠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市场拓展、速递物流、市场监管、金融业务等方面积极拓展合作领域。

在上海,上海邮政高度重视卷烟业务发展。2022年,上海邮政与烟草合作开发《虎兆丰年》烟邮文创礼盒2860套,既凸显了邮政生肖产品的文化品味,又提升了烟邮双方的品牌影响力;邮政公司邀请烟草公司讲师通过“申邮讲堂”为全市开展《烟草零售客户价值提升培训》,从提档升级、信用体系建设、数据质量等多个方面指导网点如何开展好卷烟销售工作;16个区邮政分公司充分利用各区烟草资源,邀请区烟草客户经理走入邮政网点,从打造卷烟现代终端的角度开展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网点人员的销售能力。

在湖北,为全面做好支援县域乡村振兴工作,十堰竹溪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农网6+N”为抓手,同竹溪县邮政公司共同开创了“烟邮”合作新模式,助力提升全域零售客户多元化经营能力,保障“小店”盈利水平,共同打造特色化农网现代终端,助推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竹溪县的“农网6+N”烟邮合作,成为了促进县域乡村振兴实施的重要手段。“烟邮”农网建设小组成立以来,“店堂明亮清新、智能经营显著、渠道增收多元”的农网建设格局逐渐形成。

可见,“烟草+邮政”的合作模式起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同时,通过深度合作的探索与实践,烟草和邮政也为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群众生活,提升幸福质感,共同贡献出了更多的国企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