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价增长,烟民有话说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总有网络传言说烟价要从平均每包18元增长为59元,对此,烟民们有话要说

在之前的一次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议上,有控烟专家提出要在2030年达到20%成人吸烟率的目标,做好控烟,必须采用全面的综合控烟措施,其中就包括香烟涨价,到2030年每包卷烟的价格需要提高到59元,一包烟的烟草税需要达到零售价格的82%。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也认为提高香烟税确实是控烟的有效手段,香烟涨价对财政和烟民来说其实也是双赢的。

那么,香烟涨价究竟能否达到全面禁烟的效果?

20230406shou.png

虽然,部分激进分子对于香烟这一禁止老大难问题依旧抱持着一刀切的想法,认为只要把生产香烟的企业全部关闭就可以了,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嘛,为何还要一直让卷烟厂存在于世呢?

其实,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香烟生产企业能不能关闭,价格能不能再高点,可不能只由几位“专家”说了算,更不能搞“一刀切”,只能由市场慢慢适应之后再适当调整。

作为一介老烟民来说,香烟就是自己的口粮,要是真的哪天市场上没有了香烟卖了,那就真的做不到“身上有粮心中不慌”了,没有口粮的日子里可真的是难捱哎!

那些只会说全面戒烟或者全部关闭卷烟厂的人一定是非烟民,他们一定不会理解香烟断炊的日子就像生了一场病一样,浑身不舒服。

适当提价顺税是可以的,但是要是连根子都给拔除了,我们烟民只能去“喝西北风”了,烟草本草的香味?只能田野里闻了!

现在的烟草均价都在18元了,作为老烟民的我来说已经快要承受不了了,到时候真心难以接受均价59元的香烟,万一没法子,也只能是想办法抽均价以下的香烟或是想办法回到“手卷烟”时代,断炊是万万不能想的。

想出让老烟民戒烟的方式很多,但是价格增加也不能毫无底线,或许部分摇摆不定的烟民会被高价烟所吓倒,毕竟赚钱越来越困难了。但提价也不是唯一的办法。希望专家们能想出更接地气的好政策出来。只是千万不要让烟草提价太猛了,否则我们烟民只能一边流泪一边抽着各种五花八门的“手卷烟”,到时候对身体的伤害可能就大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