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上烟集团上海卷烟厂积极开展全员素质提升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上烟集团上海卷烟厂举办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新时代中华品质员工”全员素质提升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素质工程建设,切实服务中心工作、助力人才培育,为“新时代、新一流卷烟工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让素质提升成为专业知识的“翻译器”。围绕特种设备管理,以“特种设备小课堂开讲啦”为主题,制作了3期电视节目,用轻松、互动的形式,让特种设备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智能制造”,以“青年智造说”为主题,制作了5期电视节目,以青年的视角解读工厂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愿景。

  二是让素质提升成为生产制造的“助推器”。聚焦现场管理,制丝车间以“现场管理啄木鸟”“我做一天现场管理员”等活动,将现场管理工作融入日常。聚焦安全生产,卷包车间深耕“安全森林”品牌活动,通过知识宣贯、劳动竞赛等活动,助推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的提升。聚焦生产保障,开展“工匠有你”特色活动,通过“张榜招贤、揭榜挑战”的形式,进一步提升物流保障能力。

  三是让素质提升成为人才成长的“加速器”。在“两高”人才培育上,通过“我来做师傅”活动,邀请工厂劳模、工匠为讲师,开展技术技能方面的系统化授课。在“复合”人才培育上,通过“人人都是小讲师,人人都讲一节课”的“一点课”学习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在“新人”培育培养上,开展“青年大学习”“青年机台”等活动,为新进人员上好入司第一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