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项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一种膨胀烟丝升华前烟丝流量控制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膨胀烟丝升华前烟丝流量控制方法及装置。

  该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膨胀烟丝升华前烟丝流量控制方法,通过测得所述干冰烟丝重量W和设定的干冰烟草预设流量F,代入第一预置公式中能够求得所述时间T,将所述时间T代入到所述第二预置公式中,所述预设总频率FQT为设定的常数,得到所述频率FQ,通过所述频率FQ控制所述定量带的运行。该发明的实施例通过获取实时的所述干冰烟草重量W来控制所述频率FQ,在通过频率FQ控制所述定量带的运行,从而实现了对所述定量带运行的实时控制。据悉,该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定量带频率FQ的控制方式实现了从人工调节向自动控制的转变,降低了人工劳动的强度;有效提升了升华前干冰烟丝流量的稳定性,升华后的烟丝流量、水分稳定性也有明显改善。

  “一种烟片贮叶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烟片贮叶工艺。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烟片贮叶工艺。其包括如下步骤:1)预处理阶段:采用风管输送温度为20℃~30℃,湿度为70%~80%调制空气,在皮带输送过程中将烟片温度从烟片加料工序出口的40℃~55℃,降低到贮叶房入口的25℃~30℃;2)贮叶阶段:贮叶房空气温度为25℃~28℃,空气相对湿度为60%~65%,贮叶时间为2~4小时。据悉,通过该发明的贮叶工艺所制备的烟叶,叶片明亮,色泽饱满均匀,颜色桔黄,卷烟的干燥感和干净程度有一定改善,且该发明的贮叶工艺相对于传统工艺能耗降低20%~30%,经济效益明显。

  “一种基于双线复烤加工工艺方法及加工装置”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复烤厂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双线复烤加工工艺方法及加工装置。

  该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双线复烤加工工艺方法及加工装置,该方法采用一刀一切两段式加工,将烟叶从中间切断为带叶尖的上部分烟叶和带叶基的下部分烟叶,上、下部分烟叶分别落入到切断机下方的两条平行布置的皮带上,两条皮带的转向相反,切断后的上、下部分烟叶通过两条平行反向皮带分别输送主、副生产线进行加工,在一润、二润前分别设置电子皮带秤和电子流量称,实现流量自动调节控制。据悉,该发明针对上、下部分烟叶物理耐加工性,对上、下部分烟叶分别采用“强打细分”和“柔打细分”的打叶风分方式,有效降低烟叶在打叶过程中的造碎,提高产品得率。

  “一种具有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及其在卷烟滤棒中的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具有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及其在卷烟滤棒中的应用。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及其在卷烟滤棒中的应用。所述具有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是以小米或黄米为内核,通过包衣技术,外包裹天然产物粉、植物粉等制备而成,即小米或黄米为核,天然产物粉或植物粉为壳。为增强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的香味,可在包衣过程中加入烟用香精香料。该发明还提供了将所述具有核壳结构的固体香珠应用于卷烟滤棒的方法,是指在滤棒成型过程中,将固体香珠置入滤棒的醋纤丝束中,滤棒成型后,香珠位于滤棒中央,被丝束包裹。据悉,该发明极大地便利了固体香珠的成型,简化了固体香珠的制备工艺,降低了固体香珠的制备难度,同时还可以降低固体香珠的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