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不要老放“马后炮”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下象棋的时候,我们老是听见旁边的围观者说,又放了“马后炮”。这个“马后炮”,让人觉得惋惜,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残酷。广而论之,如果我们基层的领导干部总是老子天下第一,不做深入调查研究,不倾听职工心声,善于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而不是采纳群众意见,着眼企业发展大局和烟草潮流,结果只会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真成了所谓的“马后炮”了。这对烟草工作的危害和自身形象的打折是显而易见的。

  不放“马后炮”,就要求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把决策建立在广泛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和企业的客观实际上来,经过民主决策、科学管理和创新性思维,兼顾各方意见和建议,优化和再造工作流程和梳理我们的工作方法,在科学、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形成较为接近的一致性意见,为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烟草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共同的愿景。

  放了“马后炮”,当务之急不是要今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而是要扑下身子,以趴在地上才能看到蚂蚁的精神和心态,认真和群众沟通交流,弥补和重振信心,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和焦点,找得准、解得开。这才是职工群众的好公仆。亡羊补牢,犹未晚也。要记住这句古训,但更要记住从第一颗扣子就要系好这一论断,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好事实事办好,真正让老百姓满意。

  不要老放“马后炮”,这是烟草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工作质量优异的体现,更是对职工群众的一种承诺和表态。凡事民为大,凡事民意先,凡事有规律,作为基层的烟草领导和管理者,就要在其中发现和找寻规律,不怕麻烦,树立好心态,真正在烟草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体现,也树立一个烟草领导和管理者的科学精神。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能忘记领导背后注视的眼神,那就是群众对领导的真实期盼。干好工作,首先从不要老是放“马后炮”开始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