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日本卫生组织职位空缺被指“歧视”吸烟者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卫生组织要求其在护理和相关职业中的职位空缺仅限于非吸烟者,但当地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认为吸烟是个人选择的问题,已经拒绝了这一要求。

  千叶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基金会表示,卫生组织“是为了促进健康”,对就业中心拒绝其要求表示失望。

  同时,Hello Work就业办公室反驳说“应该根据他们的技能和能力选择个人”。

  该基金会进行体检,从2017年开始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限于非吸烟者就业机会的政策,作为其遏制吸烟努力的一部分。

  然而,就业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表示,吸烟是个人选择,并且公开宣布此类要求是不可能的。这位官员说,厚生劳动省根据个人的技能和能力寻求“公平选拔过程”。

  研究预防吸烟措施的日本职业与环境卫生大学的Hiroshi Yamato教授表示,就业办公室在做出决定时犯了一个错误。“如果雇用吸烟者,患者将面临二手烟的危害。对于这些健康产业来说,只招聘非吸烟者是至关重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