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23周综述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公司动态

  22世纪集团的MAGIC 0卷烟在法国上市。22世纪集团公司5月25日宣布,公司接到了法国皇家经销商(Royal Distribution)购买 MAGIC 0卷烟的首个订单。MAGIC 0卷烟是世界上尼古丁含量最低的卷烟。从6月开始,皇家经销商将在法国进行推广销售,到2016年底之前,MAGIC 0将会在法国750多家烟草零售店里上柜。同样,22世纪集团也以欧洲消费者希望减轻尼古丁带来的负面影响为卖点,大力游说其他几个国家的经销商上市推广MAGIC 0卷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公司将加速MAGIC 0在欧洲以及其他市场的推广过程。皇家经销商的董事兼合伙人的Mourad Senouci解释道:“MAGIC卷烟有别于法国市场上销售的其他卷烟。我们将对MAGIC卷烟的神奇之处以及低尼古丁含量的革新技术进行重点宣传。作为潮流的引领者,皇家经销商这次引进推广MAGIC卷烟之举将会让公司再次引领潮流。”22世纪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y Sicignano三世说道:“事实上,法国是第一个接受MAGIC 0卷烟在国内上市的欧洲国家;我们也正全力以赴做好MAGIC 0卷烟在法国的首次亮相。”

  ITM集团正与来自荷兰赞丹市的液袋包装专业公司EME-Engel洽谈合作。EME-Engel专注于液袋包装,已有超过75年的经验。公司可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从概念到最后的设计和生产。ITM集团总裁Jeroen Slobbe说新的合作提供了一个交叉创新的平台。他说,“这是一次我们可以将其它技术应用到烟草行业的机会,同时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如何将我们现有的技术应用到其它行业。”EME-Engel经理Arie Bood认为此次合作是国际和国内市场双增长的新机遇。“作为ITM集团的一员,我们有机会可以发现新的市场并且与新同事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非常荣幸可以作为ITM集团的一份子,也很高兴找到了一个和我们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合作搭档。”

  相关公司于5月30日声明,CVC公司已经从私募股权集团Ahlstrom Capital和Accent公司手中收购了瑞典卷烟包装生产商AR包装集团。虽然没有披露收购价格,但知情人士称CVC公司对该公司的出价略低于4.5亿欧元(5亿美元)。AR包装集团是Ahlstrom和Accent公司2011年合并它们的包装业务时成立的,生产包括冰激凌、茶叶和面粉等产品的包装罐和纸盒,公司近来专注于卷烟包装。2015年,AR包装集团销售额为5.14亿欧元,核心利润(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6250万欧元。公司年报称将在2016年维持其盈利能力。消费品包装公司向来吸引寻求不易受到经济周期影响的私人投资者。由于受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推动,这些公司往往享拥有更可靠的现金流。路透社5月初报道称,Ahlstrom和Accent公司委托瑞典SEB银行对AR包装集团撤资。

  为实现股票套期保值,按照股票激励方案,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STG)董事会决定启动412462股的股票回购计划。此次股票回购计划依照公司章程由董事会直接进行授权。董事会授权STG能购入最大份额为1000万丹麦克朗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依据欧盟委员会2003年12月发布的第2273/2003/EC号指令以及2014年4月实行的第596/2014/EU号指令(该指令又被称为“安全港法”)执行。回购期间,股票的最大交易量将达到412462股,约占总股本的0.4%,金额为5500万丹麦克朗。STG宣布回购计划时,未持有库存股份。STG全权委任丹麦Nordea银行处理股票回购事宜。回购期间Nordea银行将不受STG干预,独自行使交易决定权。在前20个交易日里,每天交易的最大份额将不会超过STG股在纳斯达克哥本哈根交易所上市的25%的平均成交量。一旦股价高于交易所交易的最新价格或者最高竞标价,将会导致无股可购的局面。股票回购期限为2016年5月30日起到9月30日。期间,STG可以随时终止计划进行。一旦终止决定作出后,STG将在纳斯达克哥本哈根交易所发表公告,届时Nordea银行将不能再代表STG行使股票购买权。STG会在公司的公告上公布每周股票回购的交易情况。

  大卫杜夫公司宣布,2016年6月将于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发布第二届限量版艺术品(Limited Art Edition),此次合作的艺术家为法籍牙买加人Olivia McGilchris。2016年大卫杜夫限量版艺术品包含一款限量7000盒的雪茄。该雪茄设计取材于艺术家Olivia McGilchris创作的影像作品“from many sides”,不但构思精巧且设计独特。每盒雪茄中装有10支两头尖的中型雪茄烟,造型别致。在大卫杜夫工厂中,也只有10名手工匠人能完成如此的卷制工艺。这款雪茄的绝妙之处在于,雪茄迷们在抽雪茄时,能敏锐地感受到来自茄衣和茄套两种味道的冲击。Habano Ecuado茄衣散发出浓郁的柠檬香草味,而茄套Dominican Piloto带来的却是辛辣的口感。茄芯使用多米尼加境内种植的Mejorado烟叶,不仅带有牛奶咖啡的爽滑感,还有来自橡木的温和感,两种味道以极为复杂的方式组合在一起释放出芳香怡人的味道,让雪茄迷们持续感受到心灵的愉悦以及味蕾的满足。在吸第二口接着第三口时,雪茄迷们将会感受到淡淡的花香以及果味,而此时橡木味也转变为甘草汁味。

  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公司成立“菲莫国际影响”打击非法贸易行为。“菲莫国际影响”由7名外聘独立专家组成委员会领导。这些成员在法律、反腐败和执法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该委员会将监管这笔基金用于支付打击走私和相关犯罪的费用。菲莫公司已经承诺投资高达1亿美元用于该措施。“菲莫国际影响”还将从公众和非政府组织筹集资金。由于征收较高消费税的原因,卷烟非法贸易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呈上升趋势。这反过来又导致了较低价格的走私假冒卷烟的上升。此外,假冒卷烟较它们的竞争对手对健康更加有害,还损害了烟草巨头如雷诺美国公司、菲莫国际公司、维克托集团有限公司和奥驰亚集团的声誉。保持为扎克斯排行第三的菲莫国际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打击烟草走私。2004年,欧洲委员会联合10位成员国和菲莫国际公司,宣布了一项打击卷烟走私和假冒的12年协议。该协议将于2016年7月份结束。欧盟正在考虑延长该协议。除了菲莫国际公司,雷诺美国公司也在尝试打击烟草走私。它于2014年成立了一个网站(www.thenewtobaccoroad.com)展示卷烟如何从低税收的国家通过L-95公路走私到东北部的高税收国家。这一举措是其提升有关沿着95号洲际公路的东海岸地区卷烟走私意识的一部分,新的烟草之路——95号洲际公路已经成为非法活动的主要运输路线。

  国际烟叶

  赞比亚烟草委员在全球市场大力推广本国烟叶。目前,只有寥寥无几的买家从烟农那购买烟叶,这对赞比亚烟草产业的竞争力造成负面影响。TBZ首席执行官Samson Muyembe表示,影响国内烟草产业发展的最大挑战来源于买家的稀少。Muyembe在近期的一个采访中说道,为提升赞比亚烟叶收购的竞争力,烟草委员会和赞比亚发展署(ZDA)一道积极开展全球市场推广工作,以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行业买家来加入赞比亚烟草行业。Muyembe称,烟叶生产过程需要大量的资金,烟农亟需外部资金的注入和援助。因此烟草委员会正动员和鼓励更多的买家来填补这一资金缺口。2015和2016年烟叶营销季,有超过2万家小规模种植户和商业机构在烟草委员会进行了登记注册。烟草委员会将对注册种植户的数量进行严格限制以加强对市场的管控。

  津巴布韦为2017年烟叶季做准备。在2016烟叶营销季的前五周,津巴布韦的烟农们共卖出了8300万公斤烟叶,均价2.87美元,收入达到2.4亿美元。烟农饱尝烟叶收购价格坚挺带来甜头的同时,也为先进的烟叶生产技术所带来的6%的低拒收率称赞。现在是时候为新一年的烟叶季做准备了。育苗有常规育苗和漂浮育苗两种方式。虽然相当数量的农民更愿意使用传统方法,但漂浮育苗显然拥有更多的优点,比如:占地面积小、移植方便、对化学成分、水分以及肥料的需求少、长势均匀整齐、抗逆能力强等。相比传统育苗,漂浮育苗成活的时间更长,成活率更高。即便烟苗从漂盘中拿出后,只要没使用,仍可放回漂盘以便后续移栽。它的缺点则是烟农需对漂盘进行投资。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将协同AGRITEX组织和农民发展信托机构对区域内的烟农免费培训漂浮育苗和其它烟叶生产技术。

  自今年3月份销售季节开始以来,津巴布韦出口4250万公斤烤烟,收入超过2.46亿美元。据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最新统计数据称,该国本销售季的烟草出口量达到3900万公斤,收入较上年同期2.34亿美元有所提升。但是,今年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5.79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每公斤6.01美元。在以1.638亿美元采购2020万公斤黄金烟叶后,亚洲经济巨头中国依然是津巴布韦烟叶的最大进口国,随后是南非,以2480万美元采购810万公斤烟叶。印尼采购210万公斤烟叶,价值1160万美元,排在第三;俄罗斯采购200万公斤烟叶,价值670万美元,排在第四。中国还位于出价最高的国家之列,每公斤8.11美元。虽然最低的价格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每公斤0.10美元,但由于作物质量的提升,被拒绝烟包的数量到现在为止已经下降19.2%,从2015年的77509包下降到62568包。

  烟草与法

  南非政府正在筹备起草一项关于烟草制品使用平装的草案。南非癌症协会(CANSA)表示,他们拥护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中关于烟草产品要使用平装和图形警示的规定。烟草制品使用平装的目的在于缩小烟草广告宣传效应,降低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平装上将印制图案警告吸烟有害健康。平装对烟草制品的商标、颜色、品牌形象和促销信息进行严格要求。

  尼泊尔卷烟商家提前囤货抵御烟草税率上涨。卖家预计消费税增长并开始提前囤积卷烟,此举造成了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一些卷烟品牌缺货。尼泊尔零售商协会总裁Pabitra Man Bajracharya说,“预算公布前市场就出现了烟草制品和酒类缺货,批发商和制造商都储存了大量的卷烟和酒水,因为他们确信政府会增加消费税率。”卷烟制造商称他们并没有减少供应。国家最大的卷烟制造商尼泊尔Surya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我们没有减少供应。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