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3周综述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裁减员工和品牌,是大烟草公司面对市场销量下降所采取的积极应对举措。通过这种积极的调整,能降低成本,优化产品组合,保持公司的收益。不过为了赢得市场,22世纪集团的“贸易伙伴计划”的做法更胜一筹。

  1月13日,菲莫国际的菲律宾子公司表示,将裁员640人,即在该国将近13%的员工,因为它重组了在马尼拉的马里基纳市工厂的卷烟生产业务。

  近日,由于韩国政府提高卷烟价格而遭受挫折,烟草公司正在停止销售滞销产品。

  韩国的第二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BAT)韩国公司决定停止销售公司最古老的品牌之一——好彩,旨在专注于销售其他产品,比如登喜路和建牌。自对国外竞争开放后,好彩品牌曾主导韩国市场。从80年代到新世纪初,万宝路和好彩一直处于“黄金时期”。不过,好彩在英美烟草韩国公司总销量中的份额目前低于1%,而登喜路和建牌占据销量的80%以上。英美烟草韩国公司表示也将停止销售14支装的登喜路精装卷烟。

  日烟国际韩国公司也正在计划终止销售Mevius LSS淡味、骆驼银品牌以及4种云斯顿卷烟。

  1月12日,22世纪集团宣布,公司确立了“贸易伙伴计划”,为零售商和经销商提供作为购买红阳卷烟的回扣而获得22世纪集团普通股的机会。

  电子烟方面,中国正在商讨电子烟标准事宜,未来发展可期。中国国内顶级的电子烟制造商1月14日在上海历史性聚首,商讨电子烟产品与未来国际标准接轨的问题。这次会议又称CVD(China Vapour dialogue)中国对话会,由欧盟顾问机构Policy Matters公司和电子烟产业顾问机构WINGLE集团主办,此次会议得到几乎所有主要国内电子烟油制造商和主要电子烟具制造商的响应。会后,相关机构及与会者将继续参与电子烟国际标准的商讨。

  控烟方面,一些此前控烟力度较弱的国家如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和埃塞俄比亚也开始加大力度,此外,韩国和阿拉伯正在考虑对烟草和电子烟实施新的措施。

  2014年12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将2015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定为打击非法烟草制品的贸易行为,并督促《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各缔约方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努力减少非法烟草制品贸易对合法生产商、政府财政税收以及消费者利益的损害。

  就在2014年12月的最后一天,吉尔吉斯斯坦国会批准了提高包括烟草产品消费税在内的税率法律。从2015年起,不同类型的烟草消费税都将提升,并且预计将提升至邻国哈萨克斯坦的烟税水平。到2014年止,吉尔吉斯斯坦的烟税比哈萨克斯坦的烟税低2.5至12倍。

  2014年12月22日,吉尔吉斯斯坦批准了一项新的政府法规,规定在烟草产品上印制图片健康警语。从2016年1月开始,印制图片健康警语成为强制性规定。这一决定与吉尔吉斯斯坦2006年的国家烟草控制法第十一款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十一款相一致。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土耳其政府提高了各类烟草制品的税率。

  最近,阿根廷修订了其控烟法案,新修订的法案规定,禁止在所有封闭的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违者将被处以重罚。

  2014年12月2日,埃塞俄比亚食品医药与健康保健管控局发布了一项在未来6个月内,将有效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并在三个月后推行描述吸烟危害包装的指令。

  随着韩国2015年起与卷烟有关的税金上调,由于韩国免税店的卷烟售价比市场上的卷烟价格低出一半以上,从而发生抢购现象。因此韩国政府正推进对免税店所售卷烟收取税金的方案。

  阿拉伯计划把电子烟纳入烟草政策中。

  国际烟叶方面,印度和保加利亚烟叶售价走低,烟农担忧。面临这种情况,印度烟草委员会和烟农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津巴布韦早种灌溉烟草的收割和加工正在进行中,烟农也面临着多种挑战。

  据业内代表指出,保加利亚的烟叶购买价格已经跌至3.80-4列弗,创15年低点。

  尽管津巴布韦烟农面临着劳动力短缺,还因降雨不断而频繁停电,但在津巴布韦的大多数地区,早种的灌溉烟草的收割和加工正在进行。最近的大雨造成一些地区的烟叶出现腐烂现象。由于降雨不断而引起的供电故障也变得频繁而严重,这给烟叶的烤制和质量造成了影响。农民们还面临着烟草假熟的挑战。

  津巴布韦8.7万农民登记种植烟草这比去年同期登记的86006名种植者的数量增加了。预计本季节销售的烟草大约有2.22亿公斤,目标种植面积为90000公顷。去年总计销售的烟草大约为2.15亿公斤。

  由于担心国际市场对烟叶的需求可能出现下滑,印度烟草委员会呼吁安德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的烤烟烟农坚持按2014-2015年度的授权产量种植烟草。此外,印度烟草委员会主席K Gopal说,印度烟草出口商应该在他们中间就烟草最低出口价格达成一定的谅解,他们不应该低估自己的烟草价格,或在国际市场低价抛售烟草。他说,印度烟草在国外的品牌形象要提高。首先,烟农应该采用好的农业耕种方法,用适当的化肥生产优质烟草,坚持按规定的种植规模种烟草,之后,贸易商应该在国际市场上以恰当的价格出售这些烟草。

  另外,印度烟草种植者联合会旗下的烟农组织,敦促政府允许外商在烟草业直接投资。他们相信,放开外商直接投资可以使他们的烟叶拍卖得到更高的价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