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13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BusinessDesk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BusinessDesk报道编译  新西兰最大的卷烟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新西兰),报告了其自199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利润,在降低成本、消费税上升提高价格后,公司盈利提升了15%。

  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的品牌包括波迈、金边臣和登喜路,根据送交公司办事处的财务报表,公司2013年利润1.32亿新元,去年同期为1.15亿新元。这是新西兰公司自1999年来最大的年度利润。2013年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宣称并支付了1.22亿新元的分红,低于2012年的1.392亿新元。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没有确认该利润是否创纪录。

  该公司的税前收入,同比上涨3.6%达到12.1亿新元,而行政费用、其它费用以及销售、分销和市场营销费用缩减17%至6080万新元。包括消费税在内的销售成本同比上涨3.6%,达到9.635亿新元。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2013年花费了4670万新元从相关公司购买成品,而其库存额从上年同期的3.448亿新元下降至3.291亿新元。

  位于伦敦的母公司在2013财年报告中说:新西兰公司的市场份额较高,但销量受到行业萎缩的影响。强劲的利润增长来自价格提升和费用节约。母公司报告截止2013年底销量下降2.7%至6.76亿支卷烟,而全球销售额持平,为153亿英镑。2013年英美烟草公司的利润上涨3%达到55.5亿英镑。它的亚太公司收入增长27%,销售额达42亿英镑,获得了17亿英镑的利润。

  英美烟草公司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帝国烟草公司主宰着当地市场,截止2013年9月30日,帝国烟草报告销售额4.32亿新元,排名第三的菲莫国际2013年销售额8300万新元。

  自2012年以来,新西兰政府每年提高10%的烟草消费税,抬高消费者必须支付的价格以实现新西兰2025年无烟。价格上涨有望使一包20支装的卷烟在2016年达到20美元。

  “由于消费税的逐渐增加,新西兰的烟草消费已经下降多年,”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的发言人达恩·奥康纳说。“自2010年以来消费税明显增加,我们认为现有的措施应当给予时间来观看影响后,然后再考虑新的措施。”

  新西兰正在考虑效仿澳大利亚引进平装法,以降低品牌认知度和收缩卷烟市场。澳大利亚推出不可识别的烟草产品,但被烟草生产商在世贸组织中起诉,烟草生产商认为新规定侵犯了知识产权。

  烟草公司一直极力反对这种平装法运动,质疑去除他们最后一种品牌广告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并声称平装法已经导致了黑市烟草的增加。

  5月份,新西兰政府削减烟草的免税津贴,从每人200支下降到每人50支。免税产品的销量占英美烟草公司当地销量的2%,奥康纳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取缔吸烟以及烟草市场趋于饱和,烟草公司都在寻找替代产品,如电子烟。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在新西兰是非法的,烟草公司正在游说政府改变该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