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菲莫国际2014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净收益下降

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第二季度的业绩:

  ·报告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1.17美元,下降了10%,而2013年的为1.30美元。

  ·剔除0.15美元的汇率因素,报告的稀释过的每股盈利增长了0.02美元,即1.5%,而2013年的为1.30美元。

  ·调整后的稀释过的每股盈利为1.41美元,增长了0.11美元,即增长了8.5%,而2013年的为1.30美元。

  ·剔除0.15美元的不利汇率因素,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0.26美元,即20%,而2013年的为1.30美元。

  ·卷烟发货量为2228亿支,下降了2.7%。

  ·报告的净收益,不包括消费税,下降了1.5%,跌至78亿美元。

  ·剔除不利的汇率,报告的经营公司的净收入,不包括消费税,增长了4.5%。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为30亿美元,下降了13.1%。

  ·剔除不利的汇率,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4.6%。

  ·调整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为35亿美元,增长了1.1%。

  ·剔除不利的汇率,调整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9.5%。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为29亿美元,下降了13.9%。

  ·以10亿美元回购公司1160万股份

  上半年业绩

  ·与2013年的2.58美元相比,报告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2.35美元,下降了0.23美元,即8.9%。

  ·剔除0.31美元的不利汇率,报告的稀释过的每股盈利增长了3.1%,即增长0.08美元。

  ·调整后的稀释过的每股盈利为2.6美元,增长了0.01美元,即增长了0.4%,而2013年的为2.59美元。

  ·剔除0.31美元的不利汇率因素,调整后稀释后每股盈利增长0.32美元,即12.4%,而2013年的为2.59美元。

  ·卷烟发货量为4188亿支,下降了3.5%。

  ·报告的净收益,不包括消费税,下降了5.1%,跌至147亿美元。

  ·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报告的净收入,不包括消费税,增长了1.5%。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3%,为60亿美元。

  ·剔除不利的汇率影响,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4.2%。

  ·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5.7%,降至65亿美元。

  ·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2%。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为58亿美元,下降了13.4%

  ·以22.5亿美元回购2700万公司的普通股。

  菲莫国际重申其2014全年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测幅度在4.87美元到4.97美元之间,而2013年的为5.26美元。

  2014年7月17日,菲莫国际宣布了其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

  “如预期那样,在第二季度,我们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得到了销量下降较低、强劲的定价和强劲市场份额的推动,”首席执行官谭崇博说。

  “对于今年下半年,我们预计相对季度的挑战更多,特别是在第四季度——在2013年第四季度由于汇率的调整,每股盈利增长了19.4%——由于业务的挑战,特别是在亚洲,对我们减害产品商业化投资时间的落后,以及2.0版本红万的推出,以及与我们优化制造足迹活动相关的成本。”

  “我们今天重申我们2014全年报告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期。如此前所说的那样,在澳大利亚,消费者转向低价产品以及低端市场上高折扣产品的局面,以及平装的影响,使我们把年度每股盈利预期增长降到最低的6%-8%。”

  股利和回购

  本季度,菲莫国际声称常规股息为0.95美元,即每普通股的年度股息为3.76美元,并花费10亿美元回购了1160万股。

  在目前180亿美元的股票回顾项目中,菲莫国际已经花费了111亿美元回购了12650万股。

  自2008年5月以来,即菲莫开始第一次股票回购项目时,该公司已经花费了大约361亿美元回购5.832亿普通股,平均价格为每股61.9美元,即2008年5月剥离时流通股票的27.7%。

  优化全球制造足迹

  作为公司审查全球制造业务的一部分,菲莫国际宣布:

  2014年4月2日公司计划,到2014年底在澳大利亚停止卷烟生产,把澳大利亚的卷烟生产转移到公司在韩国的子公司中,导致2014年第一季度资产减值和退出成本的税后费用为0.01美分;2014年4月4日,菲莫荷兰同员工代表磋商,终止位于Bergen opZoom工厂的卷烟生产,菲莫荷兰同工会达成了协议,在满足某些条件下,菲莫荷兰计划2014年9月1日停止卷烟生产。因此,菲莫国际产生了4.88亿美元的税前费用,即税后每股0.24美元的费用,在2014年第二季度,被记录为资产减值和退出成本,反映出3.59亿美元的员工离职成本和1.29亿美元的资产减值相关成本。

  业务发展

  2014年6月26日,该公司宣布100%的收购Nicocigs有限(“Nicocigs”)公司,即一家英国领先的电子蒸汽公司,其主要品牌是Nicolites。此交易不需监管批准,不合并入2014年集团的财务状况、业绩或现金流中。

  此收购是对菲莫国际先前宣布的对奥驰亚电子蒸汽产品许可和经销协议的补充。此外,它使菲莫国际能立即进入并在英国快速增长的电子烟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Nicocigs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在英国伯明翰。该公司聘用了大约40名销售代表,在英国的20000多个销售点销售。

  2014全年预期

  公司重申2014全年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期在4.87到4.97美元之间,而2013年的为5.26美元。

  在调整的基础上,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期增长6%到8%,而2013年的为5.4美元。

  此预期结果包括3亿美元的生产率和成本节约目标,以及4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目标。

  净收益为78亿美元,包括4.75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因素,下降了1.5%。排除汇率因素外,净收益增加了4.5%,得到了4.94亿美元所有地区有利定价的推动:主要由俄罗斯、印尼领头;埃及,反映了菲莫国际于2014年1月9日宣布新业务变化的影响;部分增长被意大利和菲律宾的下降所抵消,反映了当前市场的动态。有利的定价部分地被除欧洲之外所有地区的1.39亿美元的不利的销量组合所抵消,主要由于日本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较低,反映了2014年4月1日税收推动价格增长的情况。

  经营公司的收入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3.1%为30亿美元,包括2.89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剔除汇率的影响外,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4.6%,主要由于:与决定终止在荷兰的卷烟生产以及关闭澳大利亚工厂的额外成本相关的4.88亿美元;1.09亿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以及更高的制造成本,主要与菲莫国际埃及新业务结构的改变相关的较高的制造成本;部分下降被有利的定价所抵消。

  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1%。排除了不利的汇率,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9.5%。

  发货量和市场份额

  不同地区菲莫国际卷烟发货量

  剔除收购因素外,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为2228亿支,下降了2.7%,即减少了61亿支,主要由于:在东欧、中东和非洲,主要由于俄罗斯的市场总量较低,部分下降被埃及、塞尔维亚和乌克兰较高的市场份额所抵消,部分下降被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的增长所抵消;在亚洲,主要反映了日本较低的市场份额,以及巴基斯坦较低的市场份额,主要由贸易库存变动的时间,以及在菲律宾较低的纳税卷烟销量,部分下降被较高的市场份额所抵消,部分下降被印尼较高的市场总量所抵消;以及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主要由于税收推动加拿大价格的增长。本季度,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下降,部分下降被主要得到了德国、意大利和英国推动的欧盟稳定的业绩所抵消,欧盟的部分增长被法国、希腊和匈牙利的下降所抵消。

  在第二季度,万宝路的总销量为732亿支,增长了1%,主要得到了东欧、中东和非洲,主要是阿尔及利亚和沙特,以及在亚洲,主要是菲律宾的推动。在欧盟,万宝路的总发货量基本持平,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略有下降,主要由于墨西哥的下降了。

  在第二季度,L&M的卷烟总销量下降了3.5%,为242亿支,主要受到了埃及、沙特和土耳其下降的东欧、中东和非洲的拖累,部分下降被各个地区的增长所抵消

  第二季度,邦德街品牌的总发货量下降了4%为111亿支,主要由于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的拖累,部分下降被俄罗斯的增长所抵消。

  在第二季度,菲莫品牌的总发货量下降了11.1%,为78亿支,主要受到了云雀在日本变异产品的冲击。

  第二季度,百乐门品牌的总发货量增长了7.6%,为124亿支,主要得到了土耳其的推动。

  第二季度,切斯特菲尔德品牌卷烟的总发货量增长了33.2%,为118亿支,主要由于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的增长所推动,部分增长被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下降所抵消。

  在第二季度,云雀卷烟的总发货量下降了13.1%为69亿支,主要由于日本市场在2014年4月1日消费税推动零售价格增长后消费下降所致。 

  在第二季度,其他烟草产品的总发货量,折合为卷烟的同等数量,增长了4.2%,主要反映了细切烟丝类别的增长,主要是比利时、捷克和匈牙利的增长,部分增长被法国和西班牙的下降所抵消。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的总发货量,折合为卷烟的同等数量,下降了2.4%。

  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在许多市场上都出现稳定或者增长趋势,包括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奥地利、巴西、加拿大、捷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