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3全年和Q4:销售额均增长1%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3全年(1月-12月)报告

  2013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为126.1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4.86亿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增长了1%,为31.7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1.48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全年和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3%。

  ·产品(1)的全年营业利润下降了8%,降至33.7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6.66亿瑞典克朗)。在第四季度,产品(1)的营业利润下降了5%,降至8.3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8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全年,产品(1)的营业利润下降了6%,第四季度的下降了5%。

  ·全年的营业利润(2)达到了38.5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0.62亿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为9.3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86亿瑞典克朗)。

  ·全年的每股收益降至13.6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33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降至3.4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93瑞典克朗)。

  ·董事会提议股息不变为7.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3瑞典克朗)。

  注:(1)瑞典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不包括STG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

  (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STG中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在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瑞典火柴的销售额增长了,而营业利润下降了。然而,营业利润的下降幅度低于年中此前季度所宣布的水平。

  在2013全年,我们积极应对我们的斯堪的纳维亚鼻烟业务的竞争压力。在第四季度,我们瑞典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主要由于不同价位产品之间的混乱变动。本季度,在瑞典,低价竞争仍很紧张,但是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全价部分相对稳定,整个产品系列的增长仍很强劲。当调整了年度之间囤货差异的影响后,瑞典火柴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销量估计略有增加。我们将继续聚焦于为我们消费者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进行产品创新,并提高产量以及我们组织的效率。

  在美国湿鼻烟市场面,本季度,我们的袋装和罐装产品表现仍很强劲,而总体的湿鼻烟罐装销量低于上一年的水平。我们的将军鼻烟继续扩张,到年底时,在超过2.1万个商店内出售。除了我们对将军鼻烟的努力外,通过SMPM国际公司,在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和马来西亚试销鼻烟。

  其他烟草产品方面,我们再一次看到我们嚼烟烟草业务的稳定表现。对于雪茄,我们改变了对现有产品的促销策略,推出了高折扣品牌,以回应竞争的环境。这些措施使营业利润与第三季度相比略有下降,并且改善了销量趋势。在2013年,瑞典火柴的发货量超过了10亿支雪茄,略低于2012年创纪录的水平,但是竞争环境表明价格和产品组合的环境更具挑战性。

  在2013年第四季度,我们点火产品仍很强劲,打火机的销售和和利润都强劲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火柴的销售额也增长了。

  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

  与2012年第四季度相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1%,为31.7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1.48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50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

  在第四季度,湿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下降了3%,降至12.4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下降了5%,为5.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9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下降了1%。湿鼻烟和干鼻烟的营业利润率为45.1%(去年同期为46.3%)。

  在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斯堪的纳维亚的鼻烟销售额下降了2%,而发货量略降。在瑞典,销售额略高,而挪威和和旅游零售店的销量略低。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在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的营业利润下降了。

  在美国,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在第四季度,湿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下降了7%,而湿鼻烟的销量下降了3%,干鼻烟销量的增长抵消了湿鼻烟的部分下降。在美国,瑞典鼻烟在美国的投资略高于上一年的以支持将军鼻烟的扩张,以当地货币计算,瑞典湿鼻烟的营业利润下降了。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在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9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01亿瑞典克朗),下降了2%。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略微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与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6%,报告的营业利润下降了8%,降至2.2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48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1300万瑞典克朗和4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与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持平,而嚼烟业务的略增。其他烟草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38.6%(去年同期为41.2%)。

  产品的营业利润下降了5%,降至8.3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8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与略降了不到5%。第四季度,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26.3%(去年同期为28%)。

  来自STG的净利润,在支付利息和税收后,为97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3亿瑞典克朗)。

  营业利润,包括来自STG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在第四季度,降至9.3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86亿瑞典克朗)。

  包括来自STG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率,第四季度的为29.3%(去年同期为31.3%)。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1.8%(去年同期为33.5%)。

  第四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达到了3.4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93瑞典克朗),而每股的摊薄后盈利为3.4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91瑞典克朗)。

  全年的销售收入和业绩

  相比之下,2013全年的销售额增至126.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4.86亿瑞典克朗)。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降至33.7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6.66亿瑞典克朗),下降了8%。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营业利润下降了6%。货币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2.6亿瑞典克朗和54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2013全年的营业利润还受到了第三季度发生的与重组斯堪的纳维亚鼻烟业务经营有关的2800万瑞典克朗重组费用的影响。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26.8%(去年同期为29.4%)。

  本年度的营业利润,包括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份额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为38.5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0.62亿瑞典克朗)。全年,来自STG份额的净利润为3.1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66亿瑞典克朗)。

  营业利润率,包括STG份额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为30.6%(去年同期为32.5%)。包括STG份额的净利润,但是不包括较大的一次性项目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1.5%(去年同期为34.7%)。

  该集团全年的净财务费用为5.4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51亿瑞典克朗),扣除所得税前利润为33.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5.11亿瑞典克朗).

  本年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13.63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33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3.61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25瑞典克朗)。

  鼻烟/湿鼻烟

  从人均消费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瑞典的大多数男性使用湿鼻烟而不是卷烟产品。挪威市场远远要小于瑞典市场,但是最近几年销量有了强劲增长。从数量上看,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概是瑞典市场的6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最知名的品牌有瑞典的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在瑞典有Kronan品牌,在美国有红人、森林狼和长角牛品牌。

  将军、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是斯堪的纳维亚最畅销的鼻烟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畅销的湿鼻烟品牌之一,而将军品牌在不断增长的鼻烟类别中越来越受欢迎。

  第四季度

  在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以当地货币计算,湿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下降了1%。报告的销售额下降了3%,为12.4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12.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下降了5%,为5.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93亿瑞典克朗)。产品的利润率为45.1%(去年同期为46.3%)。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销量下降不足1%。瑞典的销量增长了,而瑞典的销量下降了(由于上一年12月份销量不同寻常的高),旅游零售销量也下降了。排除年度库存的影响,瑞典火柴估计其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销量略高于上一年的水平。

  在瑞典市场,对于截止2013年12月30日的4个星期内,尼尔森报告按销量计算,瑞典火柴销量的总市场份额为70.8%,而一年前同期为74.7%,以销售额计算,占到了总市场77.9%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一年前同期为80.5%。这种下降主要由于低价部分的增长。在瑞典火柴参与到低价部分的增长中时,其在这部分的市场份额低于在其他价位的市场份额。低价部分的销量增长继续为瑞典的总体类别的销量增长做贡献,瑞典火柴国际在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

  挪威市场本季度销量持续增长,增长超过了8%,得到了袋装产品强劲增长的推动,而较小的旅游市场下降了。瑞典火柴估计,在第四季度和全年,总体的斯堪的纳维亚市场的销量增长超过5%。

  在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收入下降了2%。营业利润下降略高于1%,主要由于挪威克朗的疲软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