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英美烟草2012年上半年业绩:营业利润强劲增长

2012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该报告的时间为截止2012年6月30日的6个月。

  半年业绩

  由于有持续的定价动力,该集团固定汇率下的有机收益增长了4%。由于不利的汇率变动,报告的集团盈利与去年的一致。

  调整过的集团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在固定汇率下,增长了6%。

  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为27.4亿英镑。

  集团的销量为3440亿支,与去年的一致。强劲的业绩是由于比较期受益于日本的一次性事件。

  该集团的4大动力品牌总销量增长了4%。登喜路增长了3%,建牌增长了2%,好彩增长了19%,波迈增长了3%。

  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了7%,主要由于来自营业利润的增长。每股的基本盈利增长了5%,增至98.9便士(2010年的为94.5便士)。

  董事会声称中期股利为42.2便士,比去年增长了11%,将在2012年9月26日支付。

  以5.53亿英镑回购了1800万股,不包括交易费用。

  主席理查德·巴罗斯评论道“尽管全球经济不稳定和不利的汇率影响,但是英美烟草公布了良好的业绩。基础业务继续表现良好,我们相信将迎来另一个收益增长的好年景。”

  主席的声明

  不利汇率无碍业绩良好

  由于持续的定价动力、全球动力品牌的增长以及稳定的全球销量,英美烟草有非常好的半年业绩。

  尽管关键市场的汇率很疲软,而且与2011年相比一次性事件很强烈,但是基础业务的业绩很好。

  固定汇率计算的调整过的营收增长了6%,增至29.29亿英镑。

  调整过的稀释过的每股盈利增长了7%,为102.4便士。

  董事会声称中期股利为每股42.2便士,增长了11%。和往常一样,中期股利为去年总股利的1/3,将于2012年9月26日向2012年8月17日登记的股东支付。

  尽管全球经济不稳定和不利的汇率影响,但是英美烟草公布了良好的业绩。基础业务继续表现良好,我们相信将迎来另一个收益增长的好年景。

理查德·巴罗斯
2012年7月24日

  地区回顾

  在上半年,该集团公布了良好的业绩,为另一个良好业绩的年度打下了基础。这是在南欧的行业萎缩、东欧、中东和非洲国家的烟草业动荡以及2011年日本一次性事件的对比下取得的。

  该集团受到了不利汇率变动的影响,特别是,与巴西的雷亚尔、欧元和南非的兰特以及俄罗斯的卢比相比,先令疲软。

  报告的收入与去年的一致,因为持续的良好定价动力和稳定的销量所带来的收益,被不利的汇率变动所抵消了。以固定汇率计算,有机收益增长了4%。

  该集团调整过的有机营业利润,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6%。

  所有地区都为这种良好业绩作出了贡献。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增至27.4亿英镑,而调整过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

  该集团子公司的销量为3440亿支,比去年上半年的一致。不包括在哥伦比亚的Protabaco公司,有机销量降低了0.6%。与受益于日本一次性销售增长的对比期相比,这是一个强劲的业绩,尽管一些市场的行业销量萎缩了,特别是在南欧。

  该集团在主要的40家市场上的卷烟份额,不包括日本的影响,与2011全年的基本持平,并在2012年呈现增长的趋势。优质部分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其他烟草产品表现良好,细切烟丝在西欧,增长了7%,增至6954吨,主要是在德国、匈牙利、荷兰和英国的增长了。市场份额强劲增长,利润也增长了。至今,波迈是西欧最大的细切烟丝品牌。

  4个全球动力品牌的销量也取得了4%的良好增长,随着创新产品在各地的成功推出,使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如果剔除在日本去年销售额外增长的一次性收益外,增长为6%。

  登喜路的销量增长了3%,在马来西亚、海和会、南非、尼日利亚和罗马尼亚的都增长了,部分增长被韩国的下降所抵消了。登喜路的销量,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瑞士的增长了,而在乌兹别克斯坦、智利和日本的下降了,仅增长了2%。

  在德国、西班牙、法国、波兰、阿根廷、智利和巴西销量增长的推动下,好彩的销量强劲增长了19%,不过部分增长被意大利和日本较低的销量所抵消。由于巴基斯坦、罗马尼亚、俄罗斯、台湾和加拿大的强劲增长,部分增长被智利、意大利和西班牙较低的销量所抵消,波迈的销量增长了3%。

  在亚太区,由于在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越南的表现强劲,以及有利的汇率,利润增长了4900万英镑,增至8.15亿英镑。在固定汇率下,利润增长了2600万英镑,即增长了3%。如果调整了2011年上半年日本的一次性销售收入后,以固定汇率计算的利润增长了10%。销量为950亿支,与去年的相同,在孟加拉国、台湾、越南和巴基斯坦的增长,被韩国、日本和印尼较低的销量所抵消。

  在澳大利亚,由于有利的汇率变动,利润增长了,因为较低销量所造成的影响,被成本节约和较高的定价所抵消。市场份额较低,主要是由于低价部分的竞争加剧。由于销量的增长、价格的提高和成本的节约,新西兰的利润增长了。波迈对销量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马来西亚的市场份额强劲增长,加上登喜路的卓越表现,巩固了该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改进的产品组合和销量的增长,导致利润的强劲增长。

  在日本,在去年同期一次性销售的额外增长后,销量和市场份额都较低。基础的市场份额在增长,而期间利润也受益于成本节约和有利的汇率变动。

  在越南,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增长了,得到了建牌和好彩555品牌的推动。由于较高的定价和销量,以及成本节约活动,利润强劲增长了。

  在韩国,较高的定价和严格的成本控制所带来的收益,被竞争对手定价活动所导致的较低销量所抵消。

  在印度尼西亚,由于国际丁香烟产品登喜路细切柔和品牌的推出,业绩很好。

  消费税结构的变化和消费税推动价格的增长,都对销量产生了不利影响,特别是低价品牌。这些因素,加上重大的营销投资和较高的丁香价格,使利润下降。

  在台湾,登喜路和波迈都对市场份额的增长做出了贡献。销量的增长和较高的定价,导致利润增长。

  巴基斯坦销量的增长,使市场份额强劲增长。由于较高的利润率、销量和成本削减,利润增长了。

  在孟加拉国,由于金边臣和John Player金叶品牌的强劲业绩,市场份额、利润和销量都增长了。

  在美洲,利润下降了1400万英镑,降至7.54亿英镑,主要由于巴西汇率的变动。该业绩也受益于2011年第四季度收购的Protabaco。以固定汇率计算,利润增长了3500万英镑,即增长5%。巴西和智利的良好业绩,部分地被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较低贡献所拉低。销量增长了1%,增至710亿支,主要由于Protabaco的收购以及加拿大和智利销量的增长,部分增长被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下降所抵消。在有机基础上,销量降低了2%,为690亿支。

  在巴西,更高的定价、改善的产品组合推动利润增长。然而,这大部分被巴西雷亚尔的汇率变动所抵消。由于登喜路和好彩的强劲表现,市场份额增长了。由于消费税导致价格增长,导致市场萎缩,销量较低。

  由于更适当的定价、消费税的有限提高和非法贸易稳定的情况下,加拿大的行业销量增长了。尽管市场份额基本持平,但是销量增加了,主要是低价部分的销量增长了。虽然销量较高,利润较低,但是消费者优质品牌转向低价品牌,影响了利润。

  在墨西哥,由于2011年高消费税推动价格增长,行业销量大幅下降。市场份额与去年的基本持平,因为波迈最近的表现很强劲。利润较低,与销量下降一致。

  在阿根廷,由于较高的定价和成本节约,抵消了较低销量的影响,利润稳定。尽管好彩和登喜路的强劲增长,但是市场份额下降了。

  在智利,好彩继续强劲增长,总体销量增长,使利润大幅增长。

  在委内瑞拉,由于较高定价的推动,利润增长了,不过部分增长被较高的开支和较低的销量和消费者转向低价产品的不利影响所抵消,不过市场份额增长了。在哥伦比亚,2011年最后一个季度收购了Protabaco,从而使与去年相比,利润和销量都增长了。利润受益于这两家公司的整合。

  西欧的利润下降了1400万英镑,降至5.58亿英镑,但是在固定汇率下,增长了1100万英镑,即增长了2%。利润受到了艰难的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导致市场萎缩和销量下降。主要由于在德国、瑞士、丹麦、英国、法国和罗马尼亚的强劲表现,部分地被意大利、希腊和比利时的下降所抵消。主要由于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和比利时市场的萎缩,地区销量降低了4%,为620亿支。

  在意大利,市场份额比上一年降低了。然而,登喜路和好彩表现良好。主要由于市场萎缩和低端品牌的下降,总销量降低。尽管价格增长而且成本较低,但是由于销量的下降,利润降低了。

  在德国,由于利润率的增长和成本较低,利润增长了。在整个市场下降而销量稳定的好彩、波迈和时尚品牌的推动下,市场份额增长了。

  在法国,由于好彩和登喜路推出创新品牌的推动下,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增长了,促使利润增长。在西班牙,在稳定的定价和好彩良好增长的推动下,利润增长了。

  由于成本的降低、利润率的增长和较高的销量,瑞士的利润强劲增长。在建牌和Parisienne良好表现的推动下,市场份额和销量增长了。比利时和荷兰的利润降低了,因为行业销量降低了。随着建牌和好彩的强劲表现,在荷兰的市场份额增长了。

  在罗马尼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