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四川古蔺县局“四下功夫”强化专卖管理工作

2012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古蔺消息 作者:李静、代燕
A+ A

  烟草在线古蔺消息  今年以来,四川古蔺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部署,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坚持“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不动摇,在“执法协作、打假破网、重点整治、基础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县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在市场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市场走访与巡查,提高走访与巡查质量。检查烟草证的使用情况、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情况、收集市场涉烟违法案件的情报信息、向卷烟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对卷烟营销部门的访销、配送进行监督等多方面的内容。重点加强对烟酒商店、娱乐服务类等重点业态零售户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突击行动,坚决打击摆卖假烟、真烟掉包、非渠道购进、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等非法经营行为;二是在提高市场净化率上下功夫。各片区稽查员对辖区内零售客户及无证经营户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造册登记,并纳入日常管理,对采集到的市场信息进行筛选,进一步建立完善零售客户和无证经营户的档案。同时,每周利用一天时间,稽查员对辖区的重点零售户开展集中市场清理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卷烟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卷烟市场;三是在遏制非法流通渠道上下功夫;采取“明查与暗控相结合、全面普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暗中监控相结合、对储运环节不断调整检查时间”等方式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检查,确保打击的有效性。同时,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强大合力,联合公安、工商、交通执法部门将治理卷烟非法流通与打假破网相结合,深入对卷烟集散信息的挖掘、搜集、跟踪,全面拦截非法流通卷烟流出、回流和过路。四是在农村偏远市场管理上下功夫。做好农村市场重点零售户的管控工作,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零售户采取有效的管理办法,规范其进货渠道。利用农村市场赶集日,在集贸市场或人口密集地向消费者散发宣传资料,做好典型警示案例的宣传。加强与农村零售户的沟通交流,多走访多了解,努力提高亲和力、感染力。多听取零售户和消费者对专卖管理工作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专卖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

  截止10月,全县查获案件241起,其中无证经营102起,无证运输1起,非渠道进货134起,其他案件4起。罚没真品卷烟127万支,罚没款4.67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