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局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工作

2012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刘学良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实现全省行业经济发展上水平,10月15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印发《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和整顿卷烟市场秩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行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加大终端服务力度,进一步为零售户提供更加满意的增值服务。各级专卖管理部门要对辖区零售户进行调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对于老弱病残或交通不便的客户,各级专卖管理部门要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在行政许可大厅的证件管理电脑上安装摄像头、提供复印服务等,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力度。对于零售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零售户,要提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其提交延续申请的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以保障零售户业务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卷烟零售市场整治活动。要加强对烟酒商店、娱乐服务类等重点业态零售户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突击行动,坚决打击摆卖假烟、真烟掉包、非渠道购进、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等非法经营行为。要查处一批影响恶劣的非渠道进货和无证无照经营户,打掉一批非法经营真品卷烟的犯罪团伙,切断非法真品卷烟的市场销售渠道。要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流动摊贩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公开摆卖假冒卷烟的违法行为。要加大对铁路货运站、汽运中转站、机场、港口等运输枢纽的检查力度,强化对物流环节的监管,堵住省外非法卷烟进入河北的渠道。

  加大打假破网力度,集中力量侦破一批制售假烟网络大案要案。要认真梳理案情,明确重点。各级专卖管理部门要积极协调公安部门成立专门小组,对2012年以来摸排经营的网络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明确条件基本成熟的重点网络案件,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突击侦破。要制订收网计划,强力打击。对于收网条件基本具备的网络案件,要与公安部门联合制定详细具体的收网计划和方案,确保收网行动万无一失,一网打尽,尤其要将网络案件的主犯、要犯抓捕归案。要及时固定证据,保障诉讼。收网过程中,各单位要加强同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研究,对涉案证据的采集程序和证据的证明力要取得一致认识,提高行政执法环节采集证据的法律效力,为下一阶段的法律诉讼工作打好基础,努力提升案件侦办的质量和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