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4.05-04.09):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4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韩占武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罗建辉出席。

  4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措施。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胡国齐同志到会指导。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3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召开2021年全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 

日前,上海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专卖、内管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近期,第四届北京烟草制品购销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烟草系统各直属单位的50名选手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最终,顺义、丰台、昌平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分获团体成绩前三名。

近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行业专卖管理、专卖内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省专卖管理、专卖内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长带队到韶关南雄市邓坊村,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纪检组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干部的相关汇报,并前往邓坊村产业项目——沃柑园基地,考察产业振兴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下一步工作规划介绍。

二、社会热点事件

3月31日,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在京发布的以“疫情下的中国控烟”为主题的《2020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显示,比新冠肺炎更严重的各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吸烟和暴露于二手烟是导致各种慢性病的重要原因。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垣介绍,目前,全国有全面无烟法规保护人口比例接近12%。而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行动提出,到2022年我国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达到30%,这意味着各地控烟立法进程与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为更好地推广控烟和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强电子烟危害宣传,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安徽省滁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了2021年“送烟=送危害”控烟宣传活动。

4月6日记者从焦作市爱卫办获悉,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今年4月至9月,焦作市将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行动。据了解,目前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共有390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