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一种复烤机配方参数库的构建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1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复烤机配方参数库的构建方法。

QQ截图20210112172401.jpg

该发明属于烟草加工过程控制的相关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复烤机配方参数库的构建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针对烟草复烤设备干燥环节配方参数库的构建及其实现方法。据悉,其特征在于:针对复烤设备干燥环节控制因素众多,机理复杂且耦合性强的特点,采用结合遗传算法的改进BP算法构建基于神经网络模型的配方参数库,首先确定合适的干燥模式,在此基础上进行神经网络建模,并在混合BP算法中加入动量项和自适应学习率提高算法收敛速度和模型预测准确性,进一步利用模式识别方法和历史数据对模型不断更新优化,得到适合复烤干燥环节的配方参数库,为复烤含水率过程的智能控制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