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2024年是『性价比元年』?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2023年,作为真正“全面开放”的一年,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与商家的期待之间产生了激烈的火花。消费市场出现了多种消费风口:悦己消费、氛围消费、文旅消费等。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有的风口赛道撕下了概念化、已固化的遮羞布,比如连锁餐饮巨头为了降本增效,选择尝试过去未曾涉足的新业务谋求新的发展机会;

一些消费者在经历了“雪糕刺客”“门票刺客”等“价格刺客”的背刺之后,逐渐觉醒,变得愈发理智。

这一方面反映出各行各业在整体环境下的多方试水,另一方面也让2024年一个大的发展新逻辑越发明晰——

2024年,消费需求偏好整体开始向性价比和体验感转移。

优质产品+优质体验

简言之,消费者更加喜欢高性价比的产品。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体验,成为消费者对2024年消费的核心意愿和期待。

近一年来的消费相关数据显示,物有所值、物超所值、体验有所值,体验超所值,是消费者对未来消费的核心关注点。

如在家庭消费当中,消费者更看重产品是否耐用;在饮食消费当中,消费者更重视味道口感;在健康消费领域,消费者更看重功能性和专业性。

在烟草行业,则表现为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是否好抽、好玩、好分享。

总之,在总体的消费意愿上,消费者愿意购买更多具有生活实用性的产品,更多悦己类产品以及更多高品质产品。

回顾2023年,消费者自身已经显现出了明显的重视自身的实际需求,更加务实、理性地追求品质消费的消费偏好趋势,也已经有部分嗅觉敏锐的品牌开始在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上多下功夫。

2024年,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体验品质的要求,将会持续提升甚至到达一个高点,2024年或许更加有可能成为“性价比元年”。企业和品牌应通过持续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优质的体验,满足用户多元消费需求,进而持续推动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

需要强调的一点,“高性价比”,并不代表产品本身的档次偏中或偏低,具有高价值、高价格、高档次的高端甚至超高端产品,依旧有可能成为具有“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何为优质产品?一流的原料、一流的工艺、一流的配方、一流的科技等,都是高性价比产品的必备素质。

何为优质体验?无外乎两方面:

一是产品的体验。简单说就是注重产品“感知力”的增强。知觉体验,是指消费者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与外界互动所体会到的“知觉愉悦感”。

二是场景化的体验。因为消费者在相应的消费场景吸烟时的痛点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把握特定消费场景下的消费痛点,创造良好用户体验,通过不同时刻、地点,所带给消费者的不同感受,让其通过品吸卷烟产品产生当即的代入感、身份感。通过不同的体验,让消费者多维度全方位感受品牌、认知品牌,从而更好地理解、懂得品牌内涵,才能形成稳定购买,成为忠实消费者。

坦白来说,消费需求从来都不会减少,只是当下的市场更加期待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不过好在,烟草品牌当中已经有人率先嗅得了先机,开始在高性价比层面做深入研究,2024年会不会出现真正的高性价比优质产品?答案是,会。敬请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