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专业型人才队伍助力物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尚
A+ A

讲述人:吴尚,安徽省局(公司)物流处主任科员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行业物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物流队伍。受客观因素影响,安徽烟草商业物流队伍普遍存在高龄化、低学历、专业技能匮乏的情况,纵向管理与横向协同不够顺畅等问题日益凸显,物流队伍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为此,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实际、开拓思路,以打造物流专业化人才团队为切入点,从物流队伍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运用人才,在2020年成立3个设备运维服务分队基础上,今年成立了全省烟草商业系统设备诊断团队。两支团队在工作时间安排、团队成员构成等方面各有侧重,设备运维服务分队负责日常设备运维巡检和运维,覆盖全省烟草商业系统14家物流中心,现场解决设备运行问题,提出建议措施;设备诊断团队重点解决设备效率提升、技改方案、管理机制等设备管理的深层次问题,帮助被诊断单位制定计划、稳步推进。

近年来,安徽省局(公司)以组建专业型团队为抓手,以技能竞赛为载体,以班组建设为保障,以创新工作室为阵地,多措并举打造专业化物流队伍。全省烟草商业系统举办多次物流岗位技能竞赛,选拔优秀国赛选手,全力备战行业第一届物流竞赛;制定基层班组工作标准,开展基层班组达标评优活动,全面推进基层班组建设、提升基层班组活力;10家市局(公司)成立物流创新工作室,通过问题导向、项目领题、技术攻关,提供群众性创新舞台,激发员工创造力。

在物流条线全体员工的努力下,近年来安徽烟草商业专业型物流人才队伍建设硕果累累:2人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3人入选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十大成长人物”,2人进入全省烟草商业系统2021~2024年度青年科技托举人才名单,3人获评行业第二届“最美物流人”,18人获评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第二届“最美物流人”;3家单位荣获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班组建设先进集体”,10个班组被授予“优秀班组”称号。

面向未来,安徽省局(公司)将持续激发物流队伍建设新动能,努力打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安徽烟草商业物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