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武宁县烟草:党建引领“双报到” 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聪
A+ A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搭建起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基层群众的载体,江西武宁县烟草专卖局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员“亮身份” “双报到”有速度

“你好,我是黎学椿,中共党员,工作单位是武宁县烟草专卖局,今天向社区党支部报到,听从党组织安排……”近日,在武宁县太婆堰社区,不断有武宁烟草在职党员前来报到。

为有效开展“双报到”工作,武宁烟草结合在职党员职业特点、专业特长等,因人而异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党支部发布的任务和组织的活动,广泛收集梳理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社区居民需求,拓宽服务群众渠道,设计志愿活动项目,与主题党日活动一体协调推进,协同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夕阳关爱、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同时,结合烟草行业职能,加大社区卷烟零售户的走访帮扶力度,为零售终端打扫卫生、整理货柜、宣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在职党员的专业优势,并将报到党员基本信息、服务活动、综合评价等在单位和责任区域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党员“践承诺” “双报到”有力量

近期,江西天气逐渐变冷,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武宁烟草精心组织实施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6户困难家庭送去暖心慰问品。在现场,“宁聚”党员志愿者们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嘱咐大家有困难要时刻与帮扶党员保持联系。随后又组织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整理社区杂物、清理楼院死角、修复生活设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们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干净整洁的环境,感动之情溢于言表,连连道谢。

党员“做表率” “双报到”有温度

消防安全检查.jpg

(图为武宁烟草党员志愿者对片区楼道消防器材进行摸排)

武宁烟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太婆堰社区党支部报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与太婆堰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推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改进和优化基层党组织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引导党员以个人身份主动到挂点社区进行报到,收集挂点小区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楼道垃圾清理、安装充电桩、卫生健康等生活需求,通过党员责任户、党员奉献日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对症下药,开展环境整治、便民服务、创文宣传等活动,将基层党建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让“双报到”更接地气。2023年度共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210余人次。

“我们通过党员力量下沉社区,形成‘主动报到、任务认领、发挥作用、评价反馈’闭环,采取日常走访、入户排查等方式做好供需对接,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武宁烟草党支部书记熊文说道。

下一步,武宁烟草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阵地,以党员为先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积极引导党员在“双报到”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