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南漳县烟草:以“动”制“冻”迎“大考”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全春喜、冯雨阳
A+ A

“昨半夜打雷下大雪,早上冻雨,现在下起了‘味精’,这(气温)都降到零下了,出门买菜啥的都不方便!”2月21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金属小区的瞿大爷出门后,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不禁感慨。

2月20日至21日,南漳县出现大范围冻雨、暴雪天气,各地雪花飞舞,山区呈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之美。强冷空气带来冰封美景同时,造成道路积雪冰冻严重,给人民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南漳县烟草专卖局以雪为“令”、以“动”制“冻”,第一时间组织全员上下积极应对,坚决打赢这场冰雪中的“防寒大考”。

“根据县‘双创’办公室关于开展‘清积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请机关和城关部所的党员志愿者午饭后在门口集合,带足扫雪工具,准备扫雪除冰!”

21日中午,随着工作群里吹响了扫雪除冰的“集结号”,40多名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带上铁锹、扫帚来到责任区域开始忙活。天寒地冻、雪花纷飞也挡不住扫雪的热情,大家精神饱满、分工有序,一部分志愿者清扫行政服务大厅门前道路及机关院内积雪,确保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拥有一个安全的通途。

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党员“双报到”的金属小区,帮助清除主干道、楼道、人行道等区域积雪。阵阵铁锹声此起彼伏,鲜艳的“志愿红”在皑皑白雪中格外显眼,大家铁锹起底、雪铲刮边、扫帚收尾,以最快速度消除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通行顺畅。

“谢谢你们啊!年前给我们扫雪,今天又来了,这下走路放心多了!”看着忙的满头热气的志愿者,瞿大爷伸出了大拇指。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责任区域内道路积雪情况得到有效改善,路面露出原有的“底色”,大大降低了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也用暖心的行动为雪中的漳城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一场冰雪,就是一场“大考”。此外,南漳县局还在行政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热水,进出口张贴“小心地滑”提示,以实际的暖心举措,让服务更有温度。时刻关注雪情和育苗大棚情况,及时组织人力协助清除大棚积雪,指导低海拔育苗户采取生火增温措施防止烟苗冻伤,确保育苗不受影响。

雪落无声,行动有爱,风雪中南漳烟草人志愿服务的身影清晰可见。下一步,南漳烟草人将继续以实干为笔、争先为墨,为烟农、零售户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暖心的服务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