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武宁烟草:新春走基层,年味正浓时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义雄
A+ A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刻,江西武宁烟草融媒团队走到街头巷陌、田间地头、客户小店,问一问百姓旧岁收获如何,说一说一年奋斗的经历,聊一聊广大客户满怀期待的来年......记录这些故事,就是在记录时代不断发展的印记,因为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动人之处,汇聚成九江烟草不断跨越的脚步。

新春写对联 文化过大年

龙年春节已在眼前,武宁县街头巷尾领对联的队伍也愈发热切。很多书法爱好者在街边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对联,随着笔墨挥洒,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热闹的气氛为今年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武宁烟草每年都会在春节前举办“写春联、赠市民”这样的暖心惠民活动。今年安排了县局职工中的书法爱好者到客户店中上门写对联,由市民们在现场选择自己想要的对联。在直播镜头前,围观的市民也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对联,一旁的工作人员根据市民选择进行编号存档,以便于市民前来免费领取,这边的对联写的热情洋溢,旁边的客户则现场直播起自家店中的高山野茶等绿色农副产品,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家住景山花园的王阿姨每年必定会参与送对联活动,今年她也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成功成为第一批拿到书法对联的市民之一。

“在我的印象里,九江烟草做这个惠民活动已经十几个年头了。一般就是从年前10天左右开始。他们很接地气,都是爱好书法的职工亲自写,一茬青年接着一茬干,今年还多了几位刚入职的新面孔,活动也很热门,来参加的市民也非常多,以前我们来晚了排队都要一个多小时,有了之前的经验,现在每年我都会早早过来。”王阿姨说。

深山藏竹海,乡村致富路

近年来,武宁烟草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帮扶力度,根据帮扶村身处大山腹地的特殊地理位置,积极推动该村发挥竹优势、做好竹文章,在当地筑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为群众铺就一条特色产业致富道路。

走进帮扶村,这里漫山皆竹,满眼皆绿。山风吹过山脉,一层层竹浪沿着山脊起伏跌宕,宛如一片绿色海洋。因竹而美,因竹而富,因竹而兴,这就是大美山村的真实写照。

“做强竹产业链,真正释放竹林的经济价值。”率先创业的村民刘小军做起了筷子加工产业。砍伐、切片、打磨、蒸煮,经过十几道工序后,一根竹子到筷子的初加工就告以段落,经过一段时间晾晒后,初加工后细细的小竹棍就会进入切丝车间,最后经过切割、消毒和包装后,干净卫生的竹筷子就会进入到寻常百姓的餐桌上。

微信图片_20240220161255.jpg

春节前夕,武宁县局组织“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前来帮忙,帮助村民晾晒加工后的小竹棍,同时也在晾晒场地张挂中华结和红灯笼,为当地村民和企业积极营造新春喜气氛围,努力让这个边陲小村的经济“闹”起来、“火”起来、“活”起来。

“帮扶村生产的每一根筷子里,都有文化的力量在点燃,都倾注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希望。下一步,武宁县局将会通过融媒直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村民走稳致富‘筷’车道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该局主要负责人熊文说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