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来凤“一站式”电子结算打通惠农“最后一公里”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中新网湖北 作者:杨林、肖定成
A+ A

近日,湖北省来凤县大河烟叶收购站热闹非凡,大河物资仓库工作人员正在为烟农发放烟叶生产物资。

对烟用物资进行装车 杨林供图

对烟用物资进行装车 杨林供图

近年来,来凤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为确保规范有序、烟农便捷,全力推行烟用物资电子结算,烟农只需前往烟草收购站办理烟用物资出库手续,待工作人员审核信息后,按烟农种植面积需求进行配方烟用物资,在管理系统中录入需要物资,即可在系统中一键代扣,极大地简化了烟农的结算过程。

“现在的电子结算系统应用不仅简化了烟用物资出库结算流程,也为烟农提供了诸多便利。烟农根据物资系统代扣结算后开具的物资出库单直接到物资仓库找保管员核对后领取所需烟用物资,无需再经过繁琐的手续和等待时间。这种简化流程的举措为烟农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快的速度,从而为烟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烟农少跑路。”大河烟叶收购站烟技员陈冬冬说道。

电子结算后出库的烟叶物资由仓库统一调配,以满足当地烟农的生产需求。仓库保管员在经过严格的审核和检查后,确保了物资的质量和数量符合要求。在完成物资出库后,他们还将对这些物资进行跟踪和监控,确保能够及时到达目的地。

仓库保管员核对物资数据 杨林供图

仓库保管员核对物资数据 杨林供图

电子结算系统的应用将使烟叶物资的出库过程更加高效、准确和便捷,促进了规范管理,系统会自动进行库存管理和物资发放,避免了人工操作的错误和疏漏,有助于提高物资发放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减少物资损耗和浪费;有助于财务对账,便于财务能及时进行账务处理,防范各种风险。

“电子结算太方便了!银行为我们免费开通短信服务,银行卡直接扣款,半小时就能办好,再也不用银行、烟站、仓库来回跑,保障烟叶生产不务农时。”烟农吴汉周夸赞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