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岑巩县天星乡:万象“耕”新春不负 剪叶覆膜正当时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锡兰、张丽声
A+ A

人勤春来早,烤烟覆膜剪叶忙。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烟区起垄覆膜、烟苗剪叶炼苗高峰期。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星乡河塘村育苗棚内,烟农们正在抓紧节令,忙着对烟苗进行剪叶炼苗,为即将开始的烟苗移栽做好最后准备。

走进育苗大棚,一排排育苗盘整齐地浮在水面,烟苗长势良好,烟农们在烟叶站技术员的指导下用剪刀有条不紊地进行烤烟剪叶炼苗,每一盘烟苗修剪得整整齐齐。烟苗剪叶坚持“前促、中稳、后控”,剪健不剪病、剪大不剪小、剪旺不剪芯的“三剪三不剪”原则,剪叶是烟叶漂浮育苗管理的重要一环。经过剪叶的烟苗,根须更加发达,根茎更加粗壮,有利于提高烟苗抗逆性、移栽存活率,能够确保烟叶质量。

“现在是做好育苗管理的最后一战,也是烟地覆膜定距的关键期,把苗剪好,膜盖好,才能让烤烟更好的生长、更好的成熟采烤。”烤烟种植户胡泽伦开心的说,烟地覆膜能够起到杀菌、保温、保湿的作用,也能保蓄水土、肥料,促进烟苗科学生长。

据悉,今年岑巩县共6个育苗点,育苗10余万盘。目前,烤烟烟苗已剪叶8余万盘,剪苗炼苗进度已达89.6%,各烟区也在陆续开展整地起垄、覆膜等工作,预计4月10日左右进入烤烟移栽。

烟苗长势(张丽声 摄)

工人正在剪苗(张丽声 摄)

工人正在摆盘(张丽声 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