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马龙区政府副区长调研当前烤烟生产工作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鲁西南
A+ A

2024年3月28日,云南曲靖马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勇到旧县、马鸣烟叶站调研指导当前烟叶生产工作。马龙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烟叶站站长陪同调研。

1.jpg

检查育苗情况

李勇到马鸣有金育苗点查看烟苗长势,到旧县小房子社区烘烤工厂实地查看新型清洁能源烤房建设进度,随后又到品种示范园查看整地理墒情况。

其间,李勇听取了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烟站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农户亲切交流。在了解到马龙区各乡镇(街道)梯度育苗规划、品种纯化、样板连片建设、抗旱移栽准备等事宜后,对当前的烤烟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处要加强备栽烟苗的后期管理,加大品种纯化排查力度,加快烤烟种植地的预整,围绕“抓早、抓实、抓严”的工作要求,做好移栽前各项准备工作。

2.jpg

了解查看新型清洁能源烤房建盖进度

针对下步工作,李勇要求,一要加强育苗管理。及时通风排湿,加强病虫害管理,及时剪叶,确保烤烟移栽时能提供壮、齐、适、足的烟苗。二要加强品种纯化。持续抓好并巩固品种纯化工作成果,利用无人机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坚决铲除,全力保障全区烤烟品种纯度。三要加强技术培训。烟站要及时开展生产技术培训,针对不同的品种、不同的水源条件、土壤特征等,指导烟农整地理墒、科学用肥、抗旱移栽等技术。四要谋划抗旱蓄水工作。提前清理沟渠、水窖,备好抗旱物资,及早拉水蓄水,确保移栽用水充足。五要加快新型清洁能源烤房建设。提高电能、太阳能、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普及范围,减少污染气体和烟尘排放,促进烟草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