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中烟与师宗烟草举行2024年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沟通座谈会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3月21日,云南中烟与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就2024年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烟叶原料供应、品牌培育、工商协同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座谈。云南中烟原料中心一级业务经理张云飞及随行人员,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李天华,副经理张本亚,龙庆、大同烟站站长及点长,生产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在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工作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云南中烟反馈了原料使用情况,对师宗烟草多年来在优质原料保障、卷烟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师宗龙庆的烟叶高端品牌原料保障工作做的好,要继续保持并继续提高。大同街道办的烟叶高端品牌原料也进入备选区,希望大同街道办团结努力,争取早日转正;龙庆、大同的烟叶质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在生产措施、种植技术、品种适配度等方面优化组合,解决生态问题。

围绕烟叶生产工作,云南中烟提出:以高端卷烟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在龙庆、大同续建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严格按照《2024年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生产技术要点》,确保项目区100%实行轮作,进一步优化种植区域与地块,把自然生态条件好、烟叶质量优良且有特色、烟农素质技能高的核心优质烟区规划种植区域,充分发挥生态、品种、技术的协同增效作用,着力彰显烟叶优良品质和特色,提升高端精品烟叶规模化、集约化、均质化生产水平。在落实“2024年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年度种植地块、植烟农户并签订合同后,需建立包含植烟地块信息(包括地块位置、海拔和经纬度等),合同编号信息、农户信息等档案,并提交工商双方备案。严控品种纯度。项目区100%种植k326特色品种,严把供种、育苗、移栽、收购等关口,坚决杜绝项目区种植非规定品种。严抓技术落实。聚焦云南中烟高端卷烟品牌原料风格特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突出结果导向,主攻配套关键技术和薄弱环节,以乡(镇)、村委会为单位,因地制宜制定适合工业原料需求和凸显生态特色的个性化生产技术方案,重点在科学施肥、节令移栽、中耕管理、封顶留叶、成熟采收、科学烘烤、上部4-6片烟叶一次性成熟采烤等方面进行改进,进一步完善与卷烟配方需求相匹配、与当地种植习惯相适宜、与地域生态环境相适应、与K326特色品种相配套的均质化生产技术体系。严格烟叶收购质量管理,坚持“市场”和“底线”思维,把握客观的烟叶收购质量观,把坚持收购质量标准作为落实师宗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云南中烟的基本要求,解决好烟叶“纯度”问题,工商交接质量要明显优于同区域常规生产烟叶,等级纯度和工商交接合格率高于同区域同品种平均水平以上。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表示,紧盯云产高端卷烟品牌原料需求,紧扣“高端、特色、优质”开发目标,全力推进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按照“政府主导、工商协同、乡村落实、奖励到户”原则,县、乡两级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将任务分解到村到户、责任压实到人。强化区域布局。师宗县结合全县种烟乡镇实际,将烟叶开发工作布局在生态条件好、烟叶质量优、烟农技能水平高、基础设施配套好、组织有力的两个乡镇的种烟核心区域。强化技术措施落实。紧紧围绕“生态决定特色、品种彰显特色、技术保障特色”开发思路,在总结去年高端特色烟叶开发经验成效和问题短板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区域布局实际,拟定生产技术方案,细化技术措施,着力在壮苗培育、机耕深翻、规范移栽、科学施肥、田间管理、绿色防控、成熟采烤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烟叶品质过硬。强化过程考核。根据相关技术要求,拟定考核办法,分阶段实行量化检查考核,并贯穿整个生产过程,确保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各项生产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