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烤烟春耕生产忙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3.JPG

今年以来,云南宣威市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叶核心区”和促进烟农持续增收目标,早谋划、早部署,做到小春管理、政策宣传、物资储备、技术服务、生产管理“五到位”,为烤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目前,24.15万亩烤烟移栽准备工作基本结束。

在落水镇落水村育苗点大棚里,一株株鲜嫩油绿的烟苗长势喜人。这个育苗点可满足6645亩烟田移栽需求。育苗过程中,育苗专业户抢前抓早、精细管理,培育出的烟苗健壮、整齐、无病害。

“在苗床管理中,我们安排科技员24小时值班,负责检查光、温、水、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和专业育苗户进行沟通,现在烟苗长得健壮、整齐。截至目前,第一梯度的烟苗基本成苗可以移栽,第二梯度的烟苗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移栽,第三梯度的烟苗到4月中旬基本可以移栽。”落水烟叶站副站长吴泽伟说。

记者在板桥街道永安村2000亩烤烟连片种植基地看到,整地理墒已经全部结束,部分烟农正在打塘,为膜下小苗移栽做好准备。同时,烟叶站已经把农膜、肥料等物资及时发放到烟农手中。

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吕文佳说:“今年板桥街道抓好烤烟大田规划,共规划宣威市级、街道级、村级和组级烤烟连片种植基地202个。组建13支专业化服务队伍,从育苗到整地理墒全过程为烟农做好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整地理墒工作已经完成,计划4月5日开始移栽,到4月25日结束38000亩烤烟移栽工作。”

今年,宣威市围绕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24.15万亩、计划收购60万担这一目标任务,做到政策早宣传、烟田早规划、计划早分解、物资早就位、育苗早落实。各种烟乡(镇、街道)根据烟区土壤、水源特点,坚持稳定核心烟区进行规划育苗,及早落实各项抗旱措施,膜下小苗移栽工作于4月初全面启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