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热水: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067.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早春二月,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好时节。云南宣威市热水烟区各村及早动手,抢抓农时,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新的一年烤烟增效增收。

在热水镇关营村的田间地头,翻地、播种、施肥......随处可以看到村民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各类大型农耕机械穿梭其中,形成了一幅如火如荼的春耕生产画卷。

热水镇关营村村民夏体则说到:“今年的烟田已经犁好了,我过来松下土,过一久地里准备栽上烟苗,总共要种十五亩烤烟,准备工作已经整好了,希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关营村忙碌的春耕景象只是热水镇的其中一个缩影。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热水镇及早安排部署,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春耕物资早储备、增产措施早落实,抢抓时节,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热水镇副镇长王海东向记者介绍,2022年热水镇春耕备耕工作,镇党委政府带领烟叶站做到早谋划、早布局、早准备,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开局早谋划。从一月初我们就开始对热水的烤烟产业进行谋划,主要围绕稳定68135亩的烟叶种植面积,生产183934担烟叶的目标任务,来做好春耕备耕的谋划工作;二是措施早采取。从二月初我们对所有的烟田进行了机耕翻犁,到2月底我们就全部翻耕结束;三是物资早准备。从种子、地膜、肥料等类别,我们已经全部筹备到位。通过以上三方面的措施来确保春耕作物按节令全部移栽结束。

下一步,热水镇将持续抓好烤烟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积极调动群众种烟积极性,同时再动员、再部署,加强耕地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稳定好核心烟区,促进烟农增产增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