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遵义习水县:烤烟移栽有序推进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遵义日报 作者:谢永恒
A+ A

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贵州遵义习水县各地抢抓有利时节,进行烤烟移栽。

“看到村里的人种植烤烟都赚钱了,今年我也种植了200亩,除去成本,应该能收入20万元左右。”桑木镇烤烟种植大户刘全利笑呵呵地说。

桑木镇作为习水县的农业大镇之一,一直以来都将烤烟种植作为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该镇采取大户 农户的模式在全镇发展烤烟种植1400余亩。

“从种植烤烟开始到结束,我们可以在这里务工100多天,可以有1万多元的收入,在家里还能带小孩,很不错的。”正在地里忙碌的当坝村村民陈梅说。

2021年桑木镇种植烤烟1400余亩,涉及该镇5个村。为确保烤烟移栽技术落实到位,桑木镇专门成立烤烟专班,全方位指导烤烟种植。“针对烤烟工作坚持两个‘不放松’,一是大田移栽不放松,让烟农覆膜完成后进行大田移栽;二是技术跟踪辅导不放松,烟站和农服中心制定技术套餐,一对一的对烟农进行指导,确保种植烤烟存活率达到100%。”桑木镇烤烟生产专班责任人徐伟说。

据了解,2021年习水县在良村、桑木、桃林、回龙等地计划种植烤烟5000余亩,发展烤烟大户120余户,有效带动全县1300余户群众参与其中,涉及群众有望实现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