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店铺“体检报告”,出炉!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袁长森
A+ A

  我的店坐落在一个老小区旁,经营面积大约四十多平方米。前些年,店铺生意还不错,小区居民大多是我店里的老顾客。可近几年,店铺生意一度下滑。于是,我给自己的店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并发现了三方面的问题。

  问题一:本着“想挣钱,货要全”的经营理念,我把货架上摆得满满的。但随着网购的兴起,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好的消费体验和便利的购物方式。店内拥挤不堪的环境为顾客选购商品带来不便,进店购物的人也越来越少。

  解决办法:减负去库存,舍弃那些利润低、销售周期长的商品。同时,重新对店面进行装修,提升店面形象;调整结构布局,在货架之间留出宽敞的通道,优化购物环境。

  问题二:开店之初,我选址在此是因为附近有一个菜市场,店铺位于周边居民通往菜市场的必经之路上,地理位置优越,生意一直不错。两年前菜市场被取缔,到店客源流失严重。

  解决办法:与优质平台合作开展社区团购,做好线上引流线下销售,吸引周边居民加入社区团购,扩大顾客群体。此外,构建顾客微信群,利用微信群适时发布店内商品信息和促销活动,在线上了解消费者需求,线下为顾客提供优质的购物环境和体验,同时延伸服务范畴,免费送货上门。

  问题三:与周边同行相比,我的店铺商品同质化严重,因缺少个性而缺乏竞争力。进货时也多是跟着感觉走,极易造成商品积压,还给资金周转带来困难。

  解决办法:做好周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调研,依靠调研数据选择进货商品。针对不同层次顾客的需求,多进适销对路的商品,比如年轻人喜欢的网红商品。时刻掌握市场消费动态,及时调整店内商品结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