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给客户送烟上门,竟成了无证运输?卷烟被扣还罚款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中烟新商盟
A+ A

  近日彭老板接到一笔大单子,顾客要50多条卷烟办酒席。可把他开心坏了,马上开车去送烟。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谁也没想到......

  (本文图片素材来自:荷香之家)

  上述案例中,彭老板的50多条卷烟被执法人员查扣,最后还将面临6000余元的罚款,这是为什么呢?

  1、异地携带卷烟不得超过50条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调整异地携带卷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异地携带卷烟的最高限量为每人次1万支(50条)。“50条”上限的规定,主要为打击非法倒卖卷烟的行为,保障合理的市场秩序。

  2、跨市、县运输卷烟要办理准运证

  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款规定 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跨市、县运输烟草专卖品,应当凭省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签发的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办理托运或者自运。

  无准运证或者超过准运证规定的数量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的,处以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

  随着气温回暖,各地婚庆多,用烟量大。在此提醒各位零售户,一次性销售卷烟不得超过50条,如果跨市、县运输卷烟,也不能超过50条,否则就属于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