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5个要点3个技巧 助你社区便利店开业就出彩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钱近
A+ A

  一家门店从选址到装修,从办理相关证件再到进货理货…….当一切筹备完毕之后,我们就可以准备开张大吉啦。那么,第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来了。这个开业促销活动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一炮而红”的效果呢?

  一、开业活动前准备

  1、货品零售价格的把控

  我们做社区店,本质就是做“熟人”生意。想要吸引顾客留下来,我们先要审核自身门店的货品价位是否合理,在周边具有竞争力。

  顾客对于社区店内的货品价格还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价位定高,很容易导致顾客流失。尤其是一些常见品牌,一定不要在这上面多赚钱,甚至可以便宜一点点,或者多买多送,以此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2、传递开业信息

  派发宣传单页这个方法听起来很老套。但是对于社区这个环境,对于我们便利店本身,都是非常合适的。

  我们可以在上面标注开业阶段店内会出售某些热门特价单品。这些单品可以是成本价,拉动人气最为重要。

  我们可以在开业前几天就挂出醒目的宣传条幅或者摆放展架,告知周边路过的人群这里即将开业并有盛大的开业活动,拉升潜在客户的期待值。

  而且,可以多关注一下社区内中老年潜在顾客,他们是最容易被低价和好品质打动的群体。也会是最热心帮你宣传的优质客户。

  3、打造门店朋友圈

  从门店开业之前,我们就应该有意识的打造一个朋友圈。这个朋友圈后期就可以用来做为本门店的社群基础。

  从开店装修选料,到备货打扫,所有的环节都可以展示在朋友圈中。既可以记录下你打造这家门店的有趣过程,又是告知未来加入朋友圈的顾客你对这家门店的用心,展示你的努力认真、专业严谨的方式。

  最重要的,在后期,我们可以通过社群和朋友圈来告知顾客店内每日的新进货品以及最新活动。

  4、做好会员积分规则及系统

  对于新店来说,靠会员制来留住更多的顾客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一般收银系统里会有相应的会员积分系统。可以提前做好功课,研究清楚使用方法。保证我们在接下来的开业活动中使用时不要出现问题才好。

  5、确认是否有必要开展服务类项目

  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新店开设类似代收发快递之类的服务类项目。

  对于社区店来说,能够给周边居民带来实际便利和服务的项目是将他们聚集到门店的绝佳手段。

  且不说我们代收发快递本身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利润。顾客一般还会在取快件的时候顺手购买部分店内货品,提升营业额。

  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借此契机留下更多顾客的信息。之前提到的朋友圈就可以找到机会,能够在后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当然,留信息要经过顾客同意,不能勉强。

  二、开业活动策划要点

  在前期准备工作都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正式的活动促销策划啦。

  对于新店来说,大家一定要抓住开业促销这个时间段。虽然这会花费不小的时间和精力,也不见得一下就能为我们提供多高的营业额。但是,通过这一动作我们能够达到吸引顾客、增加人气和口碑的目的。这些可是门店经营之中盈利的基础。

  可以说,和一时的利润相比,这些无形的事物更加有价值。

  1、不为促销而促销

  在开业时,进行简单粗暴的打折活动是很多朋友会选择的方法。

  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打折只是开业促销的方法之一。我们需要将门店的实际情况考虑清楚,谨慎选择打折商品。赔钱只为噱头可不是好主意。

  要知道,如果过分力度打折,砸大钱做活动,很有可能会面临常规价格无人购买的尴尬局面。

  相比全线货品折扣,还是更加建议各位提前选择部分货品来做低价活动哦。

  2、线上线下新思路

  现今开业,想要达到“一炮而红”的效果。首先,就需要我们有创新意识,真正做到有特点、又贴合消费者心里。

  搞好拼团模式,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比如,同行2人同时消费打xx折,同行3人同时消费打xx折。或者同一货品,3人团优惠xx元,5人团优惠xx元。

  这样的活动对于消费者本身来说,还是非常容易达到条件的。毕竟同一社区内,通常都会有朋友。几人相约,门店的开业信息就能够快速传递。多人购买,营业额提升不说,我们获得的人流量也会更高。

  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摆正心态,门店经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开业活动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也不要太过心急。我们能够从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是一种收获,大家觉得对不对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