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公众反对欧盟烟草政策 全球电子烟联盟倡导科学防烟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Brussels媒体1月15日报道,全球电子烟联盟(World Vapers’ Alliance,WVA)近期公布了欧盟烟草产品指令(Tobacco Products Directive,TPD)公众咨询的最新结果。这些结果显示:公民、非政府组织和科学机构在减害产品对吸烟者戒烟有效性方面存在较大的共识。

据公众咨询的数据,77%的受访者认为减害产品在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是有效的,只有9%的欧盟公民表示反对。此外,高达82%的受访者否认了新型尼古丁替代品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的观念,仅有6%的人认为存在威胁。

全球电子烟联盟(WVA)的总监迈克尔·兰德尔(Michael Landl)对此表示:“欧盟委员会当前对减害的立场不仅滞后,而且明显忽视了消费者的观点和科学证据。现在是让委员会正视这一事实的时候,即减害产品不是敌人,而是反对吸烟的重要盟友。”

瑞典等国的成功减害经验成为了例证,突显了消费者友好的减害方法在降低吸烟率方面的卓越成就。然而,欧盟委员会对这些方法的持敌对态度令人困惑,甚至对公共卫生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

兰德尔进一步指出:“瑞典的成功故事证实了明智的减害政策所能取得的成就。欧盟委员会继续对这些救生产品持反对态度,这令人费解,甚至是不负责任。委员会应该将其政策与清晰的证据和公众意见保持一致,而不是坚持已经过时且无效的方法。”

WVA敦促欧盟委员会重新考虑其立场,采取更加依据证据的减害方法,尤其是在即将更新的烟草产品指令(TPD)的情境下。最近的咨询结果应该作为一个警示,强调了政策需要真正反映出公共卫生和欧盟公民需求的紧迫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