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根据行业相关文件精神,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于近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

加强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厂领导带头,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邀请专业律师为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培训。通过积极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树立各级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作用,进一步引领带动全厂职工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积极组织全员参与广泛识法用法。贯彻落实行业“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将广大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作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组织开展宪法专题知识培训,来自全厂各部门60余人参加,并在培训后组织宪法知识测试,成绩普遍较好。组织员工参与烟草网络学院宪法学习专题视频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活动。同时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宪法修订历程和主要条款利用班前会、科务会等形式自发开展集中学习。

多形式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以公文法规先锋班组及各部门法治联络员为主要力量,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让宪法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落到实处,持续发挥高素质法治队伍宣贯作用,优化改善依法治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利用微信群、大屏幕播放“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节目视频和公益广告。借助宣传信息、网络媒体和典型案例,全方位展现依法治理成效,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职工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深,有效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将普法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管理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推进普法依法治理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南昌卷烟厂在未来法治建设中,将持续发挥依法治企作用,全面提升企业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强化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健全南烟法治工作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