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质生产力,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沈潜
A+ A

“新质生产力”是总书记在2023年9月份在东北考察时提出的创新性词汇。有别于传统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涉及领域新、技术含量高,是传统生产力在信息化、智能化生产条件下因科技持续突破创新与产业不断升级发展所衍生的新形式和新质态,代表着新时代中国生产力的一种跃迁。

新质生产力于烟草品牌而言,正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企业要想提升新质生产力,重点应以技术语言为载体,以产品语言为表达,让消费者真的可以看到新质生产力在产品上的体现,真的可以在唇齿之间,在手触与目视的过程中感受到一包烟带来的改变,才能在消费端引发热议并倒逼生产端进行更为深刻的变革。

新质生产力要求品牌要以新为方向,以质为突破,切切实实地提升生产力。简单来说,就是产品要超乎期待,超乎预期,要比消费者心中的期待做得再好一些。

比如已然成为普一类大单品的贵烟(跨越),不仅兼具细支与爆珠的双重趣味性,还开创了陈皮这一独特的口味,令消费者在品吸之后达到了舒适感与满足感的平衡。这种超乎期待正是贵烟(跨越)上市多年越卖越火的重要原因。

对于品牌创新而言,卷烟产品的新质生产力应该以“被消费者看见”为目标和努力方向。

怎么才能让卷烟产品“被看见、被记住、被讨论、被购买、被复购”,实现一包烟的长生命周期?简单来说,就是要够新鲜、够超出期待、够有意思。这种新意并不是转瞬即逝的营销噱头,而是一包产品对消费者需求真实的重视与关注,同时这种产品变化又可以真的为产品创新和品牌价值赋能。

比如,玉溪(中支境界)的包装设计就让行业内外都眼前一亮。植绒的包装设计于目视与手触之间给人以奢华的品质感,与此同时全国首创的分段式可拆分条盒包装瞄准了高端消费群体的社交需求,以看得见的分享形式实现了社交与品质的双重需求,让玉溪(中支境界)一经上市便已名声在外。

众所周知,新质生产力的提升是品牌系统性升级的漫漫征途。卷烟工艺创新是卷烟工业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内容。在卷烟生产设计系统化、加工精细化、控制智能化的浪潮下,卷烟工艺作用于卷烟生产制造,必须体现工艺技术的满足性、充分性和先进性。

其实烟草行业有很多鲜少为人所知的“黑科技”,比如双喜(勿忘我)嘴棒的“升温变色环”,嘴棒受热之后即可变色,查验真伪;”中华“卷烟的水松纸遇水一分钟后自然分离,以此也可实现真伪鉴别。

总之,卷烟工艺创新是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内容,烟草行业一直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工艺创新都要以新为方向,以质的提升为目标,不断精进,为人所知、为人共识的变化才能真的发挥生产力创新的效力。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不断精进的过程中,各烟草企业一定要稳住步子、耐住性子、大着胆子地往前走。行业竞争没有太多的“秘密”,谁是那个“敢吃螃蟹的人”,谁就会被铭记、被歌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