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大奖来袭】一起来寻找《成都》里的宽窄记忆

2017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宫羽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

歌手赵雷的一首《成都》,点燃了多少人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向往,玉林路,小酒馆似乎也突然成为了人们想去成都看一眼的理由。

成都一直都是很多人向往的城市,美好、自由、舒适随性、低调质朴,美酒、美景、美女、美食样样有,成都也远不止玉林路和小酒馆,各式古朴的巷弄古街随处可见。城西宽窄巷子一隅最多巷弄,小通巷、奎星楼街、泡桐树街、吉祥街条条悠闲清净,酒吧咖啡馆遍地开花。

 人民公园、春熙路都是成都最有代表性的地方,而号称“最成都”的,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所,还是著名的宽窄巷子。

 走进宽窄巷子,你可以要一杯蒙山黄芽,与旁边的老爷子摆摆龙门阵;也可以唤一名“舒耳郎”,享受掏耳朵的惬意;更可以在小吃摊边,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小吃大快朵颐。

若是碰到人流熙攘的时候,不妨往北面走走,那里有条安静的巷子,名为“小通巷”,巷子虽小,却有着各色涂鸦与创意小店,充满了生活的闲趣。

三条巷子,各有不同。宽巷子上是怀旧的老建筑,窄巷子里是老成都的院落文化,井巷子是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各种有格调的咖啡厅与茶馆镶嵌其间,给这条老巷增添了更多魅力。

其实,除了赵雷的《成都》,还有首也同样好听的女版MV《成都》,在舒缓纯净的音乐中,干净慵懒的女声,更有成都的韵味,也更能体现宽窄巷子的深情。如果说赵雷的《成都》只是正好勾起了人们心中一直潜伏的那股向往。而女版《成都》唱出了赵雷版本没有的另外一种感觉,比如漂泊、忧伤、柔情、怀念……

温情、感伤、甜蜜、失落,每一次路过曾经一起去过的酒吧,都要进去坐一坐......

酒馆里,再次尝试抽过的烟、喝过的酒,伤感的空气里满含回不去的失落和离愁。

在2月4日《歌手》第四季结束之后,烟草在线的大话君就“因为一首歌,唱红一座城”的现象时说:“很可能会因为一首歌,唱红一包烟”,果然在《成都》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之后,很快出现了诸多不同版本的《成都》,这首女生版本《成都》MV本就唱功实力不俗,每一句歌词都与原版一一呼应,让人不禁展开遐想,歌词中反复吟唱的“点燃宽窄”和镜头中时不时一闪而过的“宽窄”卷烟,也是成都的一张名片。这首女生版本《成都》也因此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听了这个女版《成都》,很多网友纷纷留言:

“这个是不是赵雷的前女友啊;”

“我有宽窄烟,你有故事吗,送你一包;”

“成都火了,宽窄巷子也要火了......”

所有改编歌曲的人,都表现出对于《成都》这个IP的敏感度,宽窄也因此搭上了这一社会热点的顺风车。目前,这首女版《成都》在优酷的播放量已经超过三百万,宽窄这回不是“躺枪”,而是躺着吃到棉花糖啦。

 既然吃到了棉花糖,我们就大大方方的品尝一番。

那么现在,我们的福利来啦!

阅读原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