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新年贺词里看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10.jpg

  新年贺词,不仅总结过去一年的全部工作,还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可以说,新年贺词是结束语,更是冲锋号。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张建民局长的新年贺词,不仅对广大烟农和卷烟零售户送去新年的祝福,还对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送去新年的慰问。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工信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自觉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还扰乱了我国经济发展近期计划,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不仅稳定住了烟草经济增长速度,还拥有了烟草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越在关键时候,越要体现责任担当,面对国家税收减少局面,烟草行业主动扛起责任,找准工作定位,加快复工复产,以实现上缴税收不减少。

  “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方位贡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这种非常措施,取得了预期效果。受疫情影响,烟草经济运行呈现出不好态势,烟草行业坚定任务目标不动摇,自我加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力稳定烟草经济运行态势。同时,烟草行业着力推进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并取得显著成效,这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财富更宝贵。过去一年,全行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继续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无论何时,烟草行业始终信心满满,因为自信的行业,拥有着巨大潜能。无论风雨,烟草行业始终拥有定力,因为稳如泰山,方能迎接挑战。烟草行业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整改,不仅落实好中央各项规定,还营造出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需要长久坚持,不能有任何松懈。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需要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大胆启用优秀人才,大力培养优秀人才,让人才施展出才华。无论何时,不仅需要“两手抓”,更需要“两手硬”,这样,才能实现预期目标。

  “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统筹推进稳运行、促改革、优结构、育品牌、强基础、防风险,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呈现向好态势,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烟草经济运行,在供给端上,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在需求端上,要“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这样,才能确保平稳运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统筹推进改革、调优结构、培育品牌、防范风险、增强基础等,让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长期向好。打好“三大攻坚战”,是烟草行业重要使命,也是烟草行业必要课题,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着力烟草经济平稳运行,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继续走好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进取,在大战大考中烟草行业改革发展近40年形成的治理体系、产业链条、品牌价值、人力资源等优势不断彰显。”2020年,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烟草工商税利达到预期目标,烟草行业深化改革取得较好效果,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稳步推进,等等,这些成绩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烟草行业领导的英明决策,得益于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拼搏。这次新冠疫情,是一次严峻考验,充分证明,烟草行业是合格的,也是经受得住考验的。近40年来,烟草行业形成的治理体系、产业链条、品牌价值、人力资源等,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适应市场化竞争的,也是满足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

  “2021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我们就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坚持问题导向、越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烟草企业的重要使命,也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形势非常复杂,任务异常艰巨,在这种局面下,我们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在创新中求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有力破解“三大难题”,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烟草行业的重要使命,也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烟草行业作为重要经济部门,需要在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为财政增收作出积极贡献;需要主动承担起应有责任,实现好“消费者利益至上”目标。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继续一以贯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抓好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稳中求进,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稳定的保障,烟草行业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中有突破。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行烟草行业改革创新,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有力激发创新潜力,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论何时,人才队伍是关键,必须抓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要求,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推行行业高效能治理,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要求,也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必须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使得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增加烟草工商税利总额,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继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构建起新发展格局,为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做出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工作,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形势变化,把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把‘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贯穿全年经济运行工作始终。”不缺位,也不越位,为此,烟草行业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既要发挥政府调控作用,还要发挥市场竞争作用;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考虑当前的经济增长速度,还要思考长远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既要有发展的魄力,还要有安全的保障。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形势变化,努力保持烟草经济平稳运行,使得市场状态处于良好,让高质量发展变成现实。由于“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是经济运行目标,必须创新调控手段,完善调控措施,让市场调控促进烟草经济平稳运行。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形成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应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利用大数据,再造产业链供应链,形成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潜力。强化烟草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管理,让烟草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去除烟草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让烟草行业始终处于健康轨道之上。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适应能力,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发展。

  “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发展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实绩交卷,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有力推进健康发展,用干事创业的实绩,交上满意的答卷。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应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