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筑牢高质量思想基础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林
A+ A

  抓好高质量发展,人的思想观念必须是高质量的。但在实际工作中,在一定程度上,一些基层单位“固守旧模式和老套路的倾向,不重实际甚至脱离实际的倾向”仍没有根本扭转,成为阻碍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没有思想上的高质量,就没有行动上的高质量,更没有结果上的高质量。下面,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如何筑牢高质量的思想基础,从而有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四个统一,为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思想统一就是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定地向国家局党组看齐,坚定地向高质量工作标准看齐,在高质量的发展过程中只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方向。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统一。

  一是将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将思想统一到党建引领上来,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将思想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四是将思想统一到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具体要求上来。

  二、强化三个做到,为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作风保障。

  一是做实高质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必须具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不懈深入排查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工作要求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逐项加以纠正、解决。

  二是做细高质量。可以结合工作实际,逐级开展“细节•专业•工匠”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办好每一个文,做好每一个表格,经营好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营造浓厚的高质量发展氛围,多培养烟草行业骨干、精英,力争人人身上有绝活,各个岗位出工匠。

  三是做早高质量。有时候没有良好的时间管理,会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中,有时候上级做了工作部署要求,但有的部门没有列入工作计划按照时间管理、节点要求逐项推进,导致最后临阵磨枪,粗制滥造。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做早是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作风保障,只有早谋早动,才能做实做细,才能确保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地落实。

  三、抓牢三个关键,为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队伍建设高质量。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从业务一线和艰苦岗位识别干部,从优秀的招录大学生和退伍军人中挖掘、培养、使用年轻干部,逐步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加大中层干部的轮岗力度,特别是优秀年轻同志要让他们到基层一线磨炼,要养成攻坚克难、责任担当的优秀品质,通过多方面全方位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精英团队,为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二是抓考核管理高质量。要在总体考核框架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绩效考核细则、干部监管细则和专业技术职务考核细则等,让“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打破“大锅饭”、打破老思想旧思维,让干部职工能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把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让“两个至上”的烟草行业共同价值观发扬光大。

  三是抓创新建设高质量。结合实际,加强研讨,不断探索适合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实现守红线、净市场、稳销量、提质量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从管理全要素、流程全过程、程序全步骤出发,持之以恒地补短板、破瓶颈、扬优势,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加强企业管理诊断和管理评审,进一步修订、完善质量体系文件和工作流程,推动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