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2019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烟草行业要高举习主席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统一思想,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坚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边实践边学习,不断学深悟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烟草企业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实施党务公开,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联系基层等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双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做到重在“凝聚力”,发挥企业发展引领作用;队伍建设做到重在“战斗力”,发挥企业发展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做到“选、育、管、用”有机统一,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工作局面。

  烟草企业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费、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烟草企业要深化作风建设。围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勇做新时代烟草“挑山工”,不断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弘扬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坚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做到任务接下来、思路理出来、工作干起来,确保政令畅通、效能提升。进一步落实“高、细、实、新”要求,工作目标要提高站位,工作过程要体现细度,工作效果要抓到实处,工作面貌要追求创新。

  烟草企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喊口号装样子的行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项整治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问题、新表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