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做”促“实”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好安全保障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9年2月,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第三届第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该厂党委书记、厂长谭天兵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三大任务 坚持走创新特色发展道路 全力推进贵定卷烟厂高质量发展》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笔者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连续以“造精品、搬新家、抓实党建、带好队伍”为工作主线,坚持“一个首要任务”,做到“五个全力以赴”,所取得“三高两降四突破”的优异成绩,在感到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感觉到安全保障面临的压力。我想,作为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只有做实事,事做实,才能稳步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实事,展作为。2019年是工厂进入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极其重要的一年。做实事必须要有新作为、敢担当的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换句话讲,要以忠诚于企业的态度和强烈的敬业之心呵护好自已的“一亩三分地”;以认真负责不推诿,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履职于对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坐诊不把脉,而是既挂帅又出征,坐好诊把好脉。

  事做实,抓落实。紧紧围绕三大任务,即卷烟生产、爆珠扩能、烟叶管理,以新理念新坐标新视野推动各项工作。实是一种情怀,满意为最终目标。“实”这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易,有的怕担风险不愿开拓性抓安全,有的光挑毛病不干实活,得过且过。笔者以为,抓安全,就是要立竿见影,踏踏实实,把事谋实,把事办实,身体力行干实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因此,抓落实是一切工作成败的关键,抓安全工作,既要有“钉钉子”精神,还需有拼劲和韧劲,更需有“马上就办”的态度,去解决急需解决的事,促进立即做、赶紧做,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事事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所以说,做实事、事做实、促落实是衡量工作行为的准则。

  真实干,守底线。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抓是干的前提,干是抓的目的,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抓就要绞尽脑汁想方法,管控好重点区域的关键环节,干就要踏踏实实,一心扑在岗位上。真正把严、细、实,实施在防控上,守住安全底线。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落实好“阶梯式”的管理责任。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有效管控安全运行。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要借助各种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常呜。

  总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良好局面,必须要以“责任”为引领,以“尽责”为导向,以确保安全达成共识,形成“共鸣声”,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