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安全管理 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9年1月12日16时30分,陕西省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事故。经核查,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事故发生后66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并均已遇难。这起安全事故令人痛心,给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烟草企业要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企业各项安全管理,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

  2019年1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研究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就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安”,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烟草企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烟草企业要采取多方面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第一,要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行业内部上级机构对企业的安全检查也很严格规范,提出安全问题点若干项、工作建议若干条,内容涵盖消防管理、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相关方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针对问题点和工作建议,企业要随即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分析症结,落实整改责任部门,要求安委会办公室督查整改过程、复查验证效果。各相关责任部门对照《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制定措施,结合部门实际,举一反三,有效开展整改工作。安委会办公室进行全面复查验证和效果评价,确保问题均已整改,符合整改要求,实现安全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和整改资料规范存档。

  第二,要真抓实干,夯实措施,加强和创新安全管理,建设平安和谐稳定企业,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安全发展。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烟草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和企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标准化和职业健康体系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和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平稳发展,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全为天。安全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帆满风劲逐浪高,砥砺奋进勇向前。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全面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落实国家局各项安全管理要求,真正实现向安全管理要效益、要发展,聚焦高质量,走好长征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安,标本兼治,服务生产”的安全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安全管理从被动防范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努力实现安全管理从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向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转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