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牢记使命·责任·担当

2018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潘彦霏、余景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近平总书记责任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理论探索中逐步形成的重要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深入论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以“使命·责任·担当”为核心结构的思想体系,呈现出博大的历史情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创新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重要指导思想之一。

  不论身处在什么样的岗位之上,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增强行业人时不我与的责任感,夯实烟草行业勇于担当的基石,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推动烟草行业改革稳步推进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南。而对于每一位财务人员而言,落实“使命·责任·担当”精神,谨记核算与监督的义务,恪守为管理者提供真实客观财务信息的职责,更是我们必达的使命。

  一、牢记使命是前提

  牢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使命,是每一位烟草财务人开展工作的前提。

  每一位财务人必须在思想上认识到烟草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强有力的宏观调控,而国家进行准确调控的前提是获取充分而真实的市场信息,而财务信息,便是市场信息中最为关键的可量化指标之一,我们站在财务的岗位上,就必须牢记岗位赋予我们的使命,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持制度原则,既要充分收集客观真实的信息,通过科学的分析方法形成系统性报告为信息使用者做出正确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更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支出标准和财务制度,增强货币资金安全性,提升总资产贡献率,严格把控重点费用支出。

  二、明晰责任是核心

  明晰“维护消费者利益,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责任,是每一位烟草财务人有效开展工作的核心。

  什么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曾有过这样的疑问。所谓责任,一是指“分内应做的事”,即是指客观存在的责任;二是指“没有做好分内应做的事,因而应当承担的过失”。通俗来说,在家庭中,我们是儿女是父母,那么我们的责任便是抚养儿女、赡养父母;在工作上,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探索者,那么我们则要担负起立足市场、服务客户、收集信息、跟踪反馈的责任,为打开市场,扩宽销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勇于担当是落脚点

  肩负“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力抓好经济运行调控”的担当,是每一位烟草财务人开展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

  所谓担当,是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是摸着石头过河的魄力,是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血性。温家宝总理有言:“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有无担当精神,是衡量一个人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尺。只有在工作中,敢于突破沉疴旧疾,敢于打破发展瓶颈,敢于挑起创新的担当,整个烟草行业才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才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实现从“数量追赶”向“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向“结构优化”、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所有的财务人都应当牢记核算的使命,贯彻监督的责任,挑起创新的担当,既要常怀律己之心,更要常践利烟之行,以最严谨的职业态度处理每一笔经济业务,用最规范的处理方法对待每一份凭证,用我们的双手铸就青春华彩的烟草魂,共圆属于我们的烟草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