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挥党员作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烟草企业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坚持党的领导是前提,而全体共产党员能否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则是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发挥党员作用,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决服从和服务于“五个大局”,勇挑“四个重任”,奋力谱写企业新时代长征路上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企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迎难而上,破解难题,实施品牌驱动战略,开创稳中向好新局面。

  发挥党员作用,需要我们廉洁奉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全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确保各项活动合法合规。严格规范企业管理,管理好使用好企业资金,看护好经营好国有资产,管控好监督好招标采购,预防和避免廉洁风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用过硬的工作业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党员作用,需要我们转变和优化作风。要强化责任落实,端正工作态度,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则办事,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好工作作风“庸懒散推拖”等问题,兢兢业业地工作,实实在在地行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强化工作落实,深入持久抓党建,坚定不移抓专卖,毫不松懈抓营销,一丝不苟抓管理,全力以赴抓生产,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强化问效问责,加强考核监督管理,激发大家真正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担当起责任,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解决好工作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彰显烟草企业共产党人的力量,从而凝聚起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理论修养、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有坚定的信念、扎实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中担当责任,实干创新不停步,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烟草长征路,创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