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抓好“五点要求”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高质量发展,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内在要求,是烟草经济平稳运行重要内容,需要扎扎实实抓到位,并抓出实实在在效果。为此,落实好“五点要求”,助力高质量发展,是烟草行业实现两个超万亿目标的永恒追求。

  “认真抓好党的建设”。抓党的建设,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它武装头脑,指导烟草行业发展。在抓党的建设过程中,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原则是否坚定?确保政治方向不走偏、不走样。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管哪级出了问题,都要落实党的主体责任,决不出现“有责不问”现象。要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不敢腐、不想腐,确保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抓好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使得行业发展能够稳步推进,烟草工商税利能够稳步增长。抓党的建设,是为了促进行业各项改革能够顺利进行,切不可认为,抓党的建设,阻碍了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因为“党是领导一切的”。同时,抓党的建设,要有“抓铁有痕”精神,真正激发起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起全体党员的向心力,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班子建设,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坚强领导集体。选拨领导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按照好干部标准,大力选用好干部担当起重要角色,为行业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对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建起了年轻干部人才库,确保后继有人。选拔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如果政治上不过关,即使能力再强,也不能放到重要位置上。同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培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为民服务思想,真正让烟草行业发展受益。

  抓班子带队伍,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烟草各级从全局出发,把政治坚定、能力过硬、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承担起行业改革的重任。没有一支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队伍,要想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不容易做到的,需要行业根据自身特点,打造一支能干、会干的队伍,显得非常重要。当下,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只有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发展的信心,破解发展的难题,才能抢占制高点,才能实现好行业发展预期目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制订出来的年度目标,是经过严格测算出来的,需要行业各级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在完成任务目标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问题,需要行业各级心无旁骛抓好贯彻落实,有力解决遇到的问题,不可遇到问题绕着走,那会影响到行业健康发展,影响到任务目标完成。当下,完成任务目标,的确存在着一定难度,主要是卷烟销量上增长几乎是“天花板”,需要烟草企业在卷烟结构上做文章,以增加烟草工商税利。

  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是把压力转变成动力,采取事件营销、绿色营销、友情营销等方式,促进卷烟销售,完成预期目标。现在,时间已经过半,任务也将过半,越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坚定目标任务,自觉加压,动用各种资源,搞好卷烟销售。在卷烟销售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广大零售客户作用,激发卷烟销售潜能,促进卷烟销量增长;要加大工作力度,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培育重点品牌,促进卷烟结构升级换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存在任何借口,需要不折不扣,真正让行业发展有前景。

  “努力打造卷烟市场首善之区”。卷烟打假打私,是净化烟草市场有力措施,需要认真落实到位,净化好卷烟市场,根除掉假烟和走私烟的危害。烟草行业要规范好卷烟营销,坚决治理真烟非法流通,让卷烟市场能够规范有序,真正让广大零售户感到公平。当下,现代物流快速发展,给卷烟打假打私带来难度,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物流商品进行无缝隙监管,一旦发现假烟或走私烟,要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治理好大户,让大户能够规范经营,不影响到卷烟正常销售,不影响到其他零售户正常收益。

  加强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让卷烟品牌能够快速成长,是烟草工业企业的永恒追求,需要持续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夯实工业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加快市场体系建设,构建起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让烟草工业企业能够公平竞争。在卷烟市场中,零售户处于重要位置,需要烟草行业切实从零售户角度出发,提供优质高校服务,让零售户感到满意。只要零售户感到有钱赚,就能积极培育卷烟品牌,实现好卷烟品牌产品价值,进而促进烟草工商税利增长。

  “开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落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需要勇气,更需要决心,为此,烟草行业要坚决落实好控烟履约要求,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控烟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烟草行业积极应对,扩大控烟效果,提升控烟满意度。要坚决履行好公共场所禁烟,减少“二手烟”危害,提升公众幸福指数。当下,国家局正在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通过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促进吸烟者与非吸烟者能够和谐共处。有些人认为,建设文明吸烟环境,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简直是种浪费,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有力促进了公众和谐相处,能够拉动卷烟销售。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美丽中国的内在要求,需要各级政府真正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健康中国的必然需求,需要各级政府以此为契机,狠抓落实,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能够促进社会和谐,达到预期目的。在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过程中,肯定有人提出反对意见,需要行业人员作出解释及回应,减少意见分歧,形成控烟合力。

  抓好“五点要求”,是烟草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内在需要,为此,各级政府应切实抓好,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