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云南丽江产业转型新步伐: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对于云南丽江来说也一样,发展是解决丽江所有问题的总钥匙,而产业是发展的关键支撑。

  过去的一年,丽江的产业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过,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就丽江全市来说,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发展速度不快、质量不高,是我们最大的差距、最基本的市情、最突出的矛盾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采取坚决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毋庸置疑,只有发展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国有与民营并举,瞄准产业发展新动向,扬长避短、高位切入,努力构建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就要做大高原特色农产业。要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县一特”和三产融合、农旅结合的思路,集中力量扶持发展一批农业主导产业、一批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园、一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一批畜禽养殖基地、一批农产品重点营销城市,大力发展中药材、微藻、优质烟叶、畜禽养殖、晚熟芒果、特色水果、核桃、食用菌、油橄榄等十大产品。

  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就要做强清洁载能和大数据产业。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培育壮大清洁载能产业集群。依托区位优势,强化矿电结合,全力推动西安隆基单晶硅棒二期项目落地丽江;千方百计协调招引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以斐讯大数据产业园区为龙头,聚合云投信产云南省信息化产业投资公司等众多平台公司,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塑造发展新优势。

  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就要做精文化旅游产业。要坚持发展高质量旅游的目标,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丽江旅游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推动旅游与文化、民俗、农业、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逐步形成宜游、宜居、宜业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优化旅游产品供给,着力发展健身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培育旅游新业态。

  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就要做优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要借助“云药之乡”品牌优势,引进天士力集团等龙头企业,打造不低于30万亩的道地优质中药材基地。发挥丽江旅游优势,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医疗团队,推动生命健康、基因工程、远程医疗等机构落地丽江。加强与康美药业、雪松集团、医学院校等机构合作,加快建设医养结合的三甲医院、康养学院。依托丽江良好的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和毗邻藏区的优势,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康复医疗。

  在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的同时,我们也要着力强化产业发展金融支撑,充分应用股票、债券、基金、证券、保险等金融工具,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发展的目标已清晰可见。只要我们认清现实、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着力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梦想就一定能变为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