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 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欧阳忠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笔者很荣幸在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参加江西全省系统干部基本理论秋季培训班,为期十天的学习中,我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金圣解读》、《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严于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国共产党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等,参观了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黄洋界哨口、八角楼、龙江书院、三湾革命旧址群等现场教学点,体验了朱毛挑粮小道,通过学习,亲身体验了红色文化,亲身感受了革命情景,亲身体会了红色井冈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一名烟草行业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在全市系统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下面我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纪检监察工作谈两点感想:  

  一、要始终保持惩治高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惩治和预防是反腐倡廉的两个重要抓手,一个是外在因素、解决治标的问题,一个是内生动力、解决治本的问题。在当前依然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下,必须继续坚持高压惩治手段,持续以雷霆之势“打虎”、“拍蝇”、“猎狐”,从外部环境上给予“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强力震慑。对此,要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长效形成惩贪反腐压倒性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变异,加大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局二十二条等精神的检查、监督和查处力度,促进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在卷烟营销、烟叶生产、“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下大力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管住多数人,严惩少数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要始终保持制度高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制度更具根本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制定国家监察法。这表明,十九大期间,将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构建更加严格的法规制度体系,从根本上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篱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方面,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解熟悉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养成在制度规矩内“活动”、按制度规矩办事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制度规矩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组织监督、民主监督、相互监督、日常管理监督一致起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严肃处理问题,使制度真正成为不能腐的防线。同时,要对照党和国家的制度体系,抓好本级现有制度的“立改清释审”工作,保持上下一致的贯通性、统一性、权威性,防止脱节错位。始终保持纪律高压,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高度的自觉性来源于严格的纪律性。强化各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高度自觉,必须靠时刻守牢清正廉洁的纪律“红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对此,要按照十九大关于“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等,把纪律教育贯穿其中,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良好习惯。大力强化规矩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学习尊崇党章,修炼党性观念,旗帜鲜明反对“六个主义两种文化”,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加强纪律执行,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内外监督、纪律审查等有效手段,加强对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挺纪在前、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守纪自觉的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