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1年第1周综述

2021年0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调研。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作情况汇报。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一同汇报。

  12月24日至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四川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调研了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考察了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成都卷烟厂,走访了成都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并听取了四川烟草工商企业有关工作汇报。

  12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韩占武在安徽省安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其间,韩占武参观了安庆市局(公司)党建文化长廊,了解了安庆市局(公司)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队伍建设等情况,走访了安庆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

  12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天峰在湖南湘潭韶山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调研。其间,张天峰实地考察了韶山市局(分公司)党建阵地、“两员三同”办公室、职工之家,了解了党建品牌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生活待遇等情况,走访了韶山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并听取了韶山市局(分公司)有关工作汇报。

  支树华同志任《中国烟草》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业方面

  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季贵林到新疆烟草物流配送中心、新疆卷烟厂开展工作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勇、副总经理刘建昌一同参加了调研。

  12月18日,云南省工信厅发展规划处“十四五”规划调研组到红烟技改工地调研。调研组表示,烟草行业作为全省支柱产业,在云南省经济发展中占有重点地位。希望红烟尽快完成易地技改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烟草产业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工信厅“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4日,由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和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起点 新征程——长城手工雪茄破百万支荣耀之夜”在望江宾馆顺利进行。

  商业方面

  12月23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与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打假打私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公安、烟草部门按照“目标同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防并举”思路,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创新工作亮点突出,打假打私成效显著。

  为满足“元春”市场需求,近期,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各地市级局(公司)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加强精准调控,增加适销货源,扩大有效供给,积极响应客户需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厅联合启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烟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农业方面

  近日,由中国烟草四川进出口公司牵头,四川烟叶复烤公司、英美烟草远东烟叶公司联合建立的“四川出口烟叶化学成分数据库”项目正式落地宜宾复烤厂。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局(分公司)坚持立足于“早”,认真谋划2021年烟农队伍建设,切实为明年烟叶生产奠定基础,着力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

  近期,寒潮来袭,为防止低温天气对烟叶育苗工作产生不利影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局迅速启动烟苗防寒抗冻紧急措施,切实抓好烟苗防寒防冻工作。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前,美国电子烟公司Bidi Vapor宣布,其Bidi Stick已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封闭系统电子烟产品。根据尼尔森(Nielsen)尼古丁总量数据的股票研究报告显示,按过去52周的零售额计算,Bidi-Stick目前是美国第二大一次性电子尼古丁释放系统(ENDS)。根据高盛的报告显示,在截至2020年11月28日的12周内,Bidi Stick销售总额增长率已飙升至1845%,居同类产品之首。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最近,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STG)向外界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今年的业绩预期会有所提高,并可能高于原来的预测值。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2020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进而引发的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已促使该公司产品在美国的消费量明显高于预期。数据表明,2020年下半年,其产品在美国的网络销售量和实体店销售量均有所增加。

  据来自Financial Times的消息,最近,英美烟草公司再次被评为多元化的领先企业。该公司已经连续多年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多元化的领先企业。事实上,金融时报多元化领导者报告(即FT Diversity Leaders report)中对全球850多家公司进行了评估,今年英美烟草公司再次入选领先企业行列。

  市场动态

  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烟预估零售额363亿美元,同比2019年全球零售额330亿美元,增长10%。202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预估494亿人民币(75.59亿美元),相比2019年438亿人民币,中国出口增长12.8%。尽管2020年疫情在全球爆发,但电子烟产品需求依然旺盛。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人民币,内销185亿元人民币,出口及内销预计每年复合增长28%。

  据Vapingpost报道,一项有关南亚青少年烟草使用行为的新研究表明,提供免费烟草制品以及在公共场所投放烟草广告是该地区烟草使用的主要驱动力。该研究分析了全球青年烟草调查关于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不到24 000名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的数据,目的是确定这一年龄组内烟草使用的主要驱动因素。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博茨瓦纳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吸烟率较高的国家。据介绍,由于博茨瓦纳的消费者收入不高,因此,有高达82.2%的成年人曾购买过单支卷烟。对于低收入的消费者来说,购买单支卷烟比购买整包卷烟就显得更为轻松和容易。该国一些反烟组织也正在敦促博茨瓦纳政府,希望政府能够严格其控烟政策,保护公众的身体健康。

  据来自EurActiv的消息,最近,欧盟成员国的一些科研人员正在研究新型电子烟产品的危害问题。虽然有新型电子烟行业的人士称,新型烟草制品要比传统烟草制品的危害小一些,然而研究人员则坚持认为,尽管其危害小但还是有危害,欧盟有关电子烟产品的政策制定者也强调了这一点。

  烟草与法

  近日,据路透社援引土耳其政府公报报道,土耳其已将卷烟和烟草制品的特别消费税降至63%,此前为67%。2021年前6个月,固定税额将与7月份公布的水平持平。此举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胀上行压力。酒精饮料和烟草占通货膨胀率的6.06%,其中卷烟占该成分的很大一部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