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36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8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陈小江主持召开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工业方面

  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

  记者从8月20日召开的云南玉溪全市烟叶收购工作会上了解到,2020年1至7月,红塔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434.34亿元,增幅9.03%,呈现出品牌状态企稳向好、产品结构快速提升、经济效益稳健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推广智能化装置在生产车间的应用,近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召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智能化装置厂家技术人员全方位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工作原理、应用模式、生产优势及发展前景,并围绕成像扫描、自我学习、信息采集分析等在人工智能在工业生产应用中的特殊优势进行重点讲解,对相关装置在车间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阐述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商业方面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全市系统扶贫和对外捐赠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就新出台的对外捐赠管理办法、定点扶贫地区挂职扶贫干部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扶贫和对外捐赠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所在地部分单位就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近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行政许可服务“好差评”短信评价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广泛接受群众评价。

  为了持续加大海上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化军地协作,8月19日,厦门市烟草专卖局与厦门海警局召开执法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端启、厦门海警局局长周长江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署《联合打击海上走私烟草专卖品合作备忘录》。

  农业方面

  8月23日,由安徽中烟、浙江中烟、云南红塔集团三家工业公司原料部驻点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龙岩上杭调研当前烟叶收购工作。

  8月以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各地烟叶站相继开磅收购,今年全县预计收购烟叶7.5万担,预计可实现税收2300万元以上。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烟叶绿色防控技术现场观摩会。其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烤烟大田烟草棉铃虫、烟蚜两种害虫的防治效果,听取了害虫农药减量防治技术示范方案介绍,交流了“农业防治措施优化”“植物疫苗推广”“天敌昆虫应用”等减药增效田间应用技术。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菲莫国际烟草公司申请的专利“具有加热器保护的用于气溶胶生成系统的筒”(申请号:CN201780043489.2),介绍了具有加热器保护的用于气溶胶生成系统的筒。具体包括:存储容器;流体可渗透加热元件;保护盖;至少一个进气口、至少一个出气口以及从所述至少一个进气口到所述至少一个出气口的气流路径;其中所述保护盖被配置成可以使所述气流路径的一部分在所述保护盖与所述流体可渗透的加热元件之间。

  英美烟草(BAT)正考虑为其位于伦敦的Globe House总部达成售后再回租的协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该烟草公司可能以超过2.5亿英镑(约合3.286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威斯敏斯特房产。该公司女发言人说:“我们正不断努力成为一个更强大、更简单、更快的组织。作为这一旅程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的资产,包括出售和随后回租位于伦敦的Globe House总部的可能性。”

  近日,菲莫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向日本财政部申请提高加热不燃烧型卷烟“IQOS”的21种独家产品的价格。如果财政部给予许可,则将决定提价(即使在过去的案例中,也可能允许提价)。如果申请成功,将从2020年10月开始实施,万宝路IQOS的销售价格将由520提升到550日元。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最近,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 Labs已经任命其首席执行官K.C. Crosthwaite先生为公司新一任的董事长,同时,聘请Teresa Sebastian先生为公司的首位黑人董事,参与公司的决策管理。应董事会的要求,原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公司首任董事长的Adam Bowen先生将到公司的产品部门任职。

  据外电报道,雷诺(Reynolds)美国公司宣布,已经就VELO可溶性尼古丁含片向FDA(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提交了PMTA(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以期在截止期限2020年9月9日后继续投放市场。VELO含片旨在为成年烟草消费者提供传统可燃无烟烟草产品的创新替代品,用烟草中的的尼古丁制成。这是雷诺公司继Vuse Vibe,Ciro和Solo电子尼古丁传送设备(ENDS)之后的又一产品申请。

  8月25日,思摩尔国际披露2020年中期业绩,实现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18.5%;期间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约7.7亿元,剔除pre-ipo投资者通过可转债的方式投资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利润为13.08亿元,同比增长40.4%。其中思摩尔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2.75亿元,第二季度更是迎来爆发性增长,实现营收达26.04亿元,比第一季度增长104.2%。

  市场动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新证据:电子烟无二手烟问题。美国CDC研究人员发布的最新论文显示,电子烟使用者尿液中烟草特有亚硝胺(TSNA)代谢物NNAL的含量极低,只有卷烟使用者的2.2%,是无烟烟草(鼻烟、口嚼烟等)使用者的0.6%。该研究成果再次证明电子烟的危害远低于传统烟草,且电子烟并不存在传统烟草的二手烟问题。

  据来自Associated Press的消息,最近,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病例数量以及死亡人数的减少,南非政府已经放宽了之前出台的对于烟草制品以及酒类制品的销售与消费禁令。南非公众还在全国各地的商店内排队进行购物,同时也佩戴口罩,并保持着安全有效的防控距离,可以自由购买以前曾被禁止出售的酒类饮品以及烟草制品。

  近日,美国知名媒体《Forbes》福布斯近日在网站刊载了其总编辑Steve Forbes谈论电子烟相关主题视频。Steve Forbes表示,反吸烟者对电子烟的攻击是致命的错误运动,与反对人士说法相反,电子烟是吸烟者放弃烟草最好、危害最小的方式。通过阻止吸烟者改用电子烟,反吸烟者正在使成千上万的人遭受痛苦的过早死亡。他还表示,与美国的情况相反,英国鼓励吸烟者从香烟切换到电子烟。

  烟草与法

  据来自Vietnam News的消息,最近,越南国内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该国每年因烟草制品的走私,已经损失了8.5万亿越南盾(约合3.664亿美元)的巨额税收收入,使国家的财政受到了很大损失。越南是目前世界上吸烟率最高的15个国家之一。近年来烟草制品的走私也越来越猖獗,给走私者带来了高额利润,但同时也给国家的财政带来了巨额的损失。为此,越南政府已经下大决心要严厉打击烟草制品的非法走私以及假冒生产活动。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近年来,菲律宾政府加大了对于打击非法走私烟草制品的力度。包括将违法的烟草制品走私行为定为不可保释、判处无期徒刑等刑事处罚措施等。目前,菲律宾对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罚款额为50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100万美元),同时还有可能面临8年至12年的监禁。

  新型烟草

  据来自奥驰亚集团公司的消息,最近,奥驰亚集团公司已经公布了其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在其业绩报告中称,在未来两年内,菲莫国际美国公司将扩大其IQOS在美国国内的销售市场,同时,还将与美国的贸易零售商进行有效的合作,使IQOS装置在美国的销售范围更广,得到更多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奥驰亚称,考虑到COVID-19(新冠肺炎)对公司产品销售的影响,将会继续关注公司对于电子烟公司的投资回报,以及此次新冠疫情对此类新型产品在美国业务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