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29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为进一步鼓励先进,激励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为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6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表彰一批近年来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授予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等50家单位为2018年度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姜掌印、张国庆等49名同志为2018年度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7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报告会。

  7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工业方面

  6月5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智能制造业务设计成果介绍课开课了。课堂上,该厂信息网络部部长何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智能课”。据了解,“智能制造”早已成为红烟人发展的共识,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红河卷烟厂围绕提升工厂创新活力、发展潜力、转型动力,持续推动“两化”融合,扎实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智能制造这一强劲动力正在红烟这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迸发生机。

  7月1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萌主持。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代表党组作党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深刻总结了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重要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对科研创新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以产品为中心,集中优势资源,有方向地策划、布局、开展系列课题;注重科研投入产出效果,把握科研项目、经常性课题的应用导向,注重考核项目的成果转化和落地应用效果;通过更大力度的改革,搭建更好的创新平台,激发创新动力,同时强化各单位的科研资源配备,通过自由组合、联合攻关,促进多学科、多领域的协同研发,提高全员创新的积极性与产出效果。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接受了质量体系(Q)、环境体系(E)、职业健康体系(S)第三方审核。此次审核范围覆盖工厂浦东、浦西两地26个车间和部门。经过为期6天的紧张审核,工厂最终顺利通过了此次评审。

  商业方面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烟草专卖局联合组织召开全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蓝剑”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粤鹰”专项行动情况,部署推进2020-2022年广东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蓝剑”行动有关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近日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14个市局共308份案卷进行了评查。本次评查依托烟草行业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和广西烟草综合管理平台,全面实现线上评查;从案件办理的角度,客观考察评价各市局执法过程、专卖人员办案水平以及执法活动的管理水平;对行政许可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实施一并审查,并同步分析评议回查有关制度文件的制定及适用情况。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日前组织开展专卖管理工作疑难问题征集活动。此次征集主要围绕案件调查、案件处理、文书制作等环节的工作方法,许可证新办、后续监管,市场检查流程及APCD工作法等方面展开。经初步整理,共征集各类问题建议126条。江西省局将成立课题组,对征集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编写参考意见,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努力提高专卖管理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安徽省烟草专卖局近期积极部署专卖管理转型升级工作,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上再推进,强化协同配合,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在完善标准执行上再推进,深入基层宣贯指导,持续评估改进,边改革边解决边完善,力争提供切实可行的标准规范;在提升队伍素能上再推进,引导专卖管理人员“担责任、提素能、转作风”,整顿专卖队伍作风,健全正向激励体系,全面提升队伍素能。

  农业方面

  7月1日,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徐安传调研指导云南省大理州南涧“2260”高端特色烟叶生产。州局(公司)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县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徐安传先后到南涧镇、宝华镇“2260”高端特色烟叶项目区,认真查看大田管理、政策宣传、合同管理、技术培训、考核管理、土壤保育、测土施肥、按时移栽、绿色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随同人员和烟农交谈。

  7月7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海龙一行来到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调研当前烟叶生产和灾情救助工作。省烟草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文军,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等陪同调研。

  7月9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高乐山镇白果坝3组烟农文先刚在烟叶技术员的指点下清理烟田排水沟,加强多雨灾害性气候时期的烟田管理。自6月中旬以来,持续强降雨,以及近段时间的灾害性暴雨气候出现后,该县烟叶分公司立即启动灾害响应应急机制,在搞好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采取措施,落实责任,把加强烟田管理作为当前烟叶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最大限度降低烟叶灾害损失,增加烟农收入。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IPO早知道消息,电子烟生产商‘思摩尔’将于周一(7月3日)中午结束招股;预计于7月10日以“6969”为股票代码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思摩尔国际此次计划发行5.74亿股,已于6月29日启动招股,招股价介于每股9.6港元至12.4港元。根据昨日市场消息,思摩尔国际预计以每股12.4港元的上限完成定价,这也意味着思摩尔国际的市值将达到约712亿港元。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申请的专利“尼古丁吸入器系统”(申请号:CN201780038637.1),介绍了一种适于提供烟碱颗粒的吸入器系统。它包含可拆卸地连接到远端部分的衔嘴部分。衔嘴部分包含胶囊腔和从衔嘴端部延伸到胶囊腔的空气通道。所述远端部分包含穿刺元件和配置成当衔嘴部分连接到远端部分时密封胶囊腔的可重复密封膜。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菲利浦·莫里斯烟草国际公司申请的专利“容器及方法”(申请号:CN201780029451.X),介绍了一种容器及方法,即新型的密封性更好的卷烟包装小盒。包括在内衬中成束的消费品(卷烟烟支),其中内衬包括由内衬的前撕开区段和后撕入区段组成的开口折片组件,前撕开区段和后撕入区段在封套折叠件中重叠并且在内衬束的顶部相互附接。

  据来自www.insidesources.com网站的消息,跨国烟草巨头英美烟草(BAT)在美国的子公司——肯塔基生物公司(KBP)是利用烟叶来提取抗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的一家比较早的企业,这家研究型的企业目前正在研究一种使用烟草植物生产的疫苗。KBP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的最新研究表明,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为该疫苗的人类一期临床试验做准备。

  7月8日,据FDA官网和菲莫国际(PMI)官网显示,PMI旗下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正式通过了FDA作为改良风险烟草产品(MRTP)进行销售的审核,将正式作为减害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IQOS在2019年4月通过了PMTA烟草预上市申请,随后MRTP进行了新的审查。这对全球新型烟草行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标志。以前的新型烟草都是小打小闹,从这一刻起将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市场动态

  根据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7月1日发布的德国青少年吸烟行为最新调查报告,德国青少年吸烟率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此次调查于2019年4月至6月进行,共有7000名12岁到25岁德国青少年参与。调查表明,德国12岁到17岁青少年中5.6%偶尔或经常吸烟,18岁到25岁人群中吸烟者占21.2%。这两项数值均为德国有相关调查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据来自Vaping Post的消息,最近,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监管机构正在研究无烟气烟草制品以及新型烟草制品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流行消费趋势。数据显示,目前,在亚洲的孟加拉国、印度和缅甸等国,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的一项抽样调查表明,新型的无烟气烟草制品的消费量处于增长的趋势。

  韩国最近开展了一项以青少年吸电子烟为课题的公共卫生课题研究,旨在探寻影响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一些关联因素。根据调查结果,有55.1%的参与者报告他们在过去一个月中曾经使用过电子烟,为期6到30天不等,而44.9%的人在1到5天内使用过电子烟。而在受访者中,发现日常零花钱更高、与家人同住时间更少、和家中父母吸烟,受二手烟影响的未成年人吸烟和吸电子烟的比率要高于正常组。

  据外电报道, 印度最大的电子烟零售商 Vape Stop 将于今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