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28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7月1日,中国烟草网络党校正式上线。成立中国烟草网络党校,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向党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武汉,一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不缺故事,不缺奇迹,更不缺直面苦难的倔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工业方面

  日前,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以“智能制造”推进为契机,聚焦“技术+业务”深度融合,夯实管理基础,探索技术应用,持续提升工厂信息化建设水平。

  2020年6月23日,烟草行业烟草工艺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数据获取技术及应用”为主题的夏至学术会议顺利以网络在线形式召开。

  6月23日,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发文,表彰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杨皓、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谭文昌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红塔集团党建工作部张灿、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李明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中烟企业管理部和安全管理部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组织”。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夜间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烟草专卖局紧扣“三抓三强”加大辖区“地摊经济”聚集区域的夜间巡查力度,净化夜间卷烟市场。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厅召开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总体情况,总结了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分析和讨论了当前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困难与问题。与会代表就严厉打击霍尔果斯口岸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重点交流,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持续加强监管合力,加大打击力度,在线索互通、案件深挖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不断提升联合监管水平。

  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为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基层联系点,立足闽西老区实际,创新更多帮扶模式,开展了一场助力老区脱贫的生动实践。2012年以来,龙岩市实施烟草援建水源工程项目19件,援建总金额11.28亿元。

  农业方面

  进入盛夏,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的田野上,7000多亩连片烤烟陆续进入采收时节,烟农正忙着为烤烟打顶抹杈。

  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新街镇碧么村组织群众抢抓降雨时机,积极开展烤烟揭膜薅产工作。目前,全村2670亩烤烟揭膜完毕,正在开展中耕管理工作。

  6月19-23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局(公司)组织全市烟叶相关人员近200人分两个轮次在米易烟叶仓储中心开展2020年烟叶质量培训。结合市局(公司)工业质量标准前置的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美国环球烟叶公司、中国烟草四川进出口公司及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到会指导。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烟业通讯》报道,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PMI)在2020年4月9日针对PMI和PMI的IQOS美国分销商Altria发起的联邦法院诉讼中,对雷诺烟草(RJR)的专利侵权提起反诉。PMI还提出了部分动议,以驳回RJR对其提出的索赔。PMI认为RJR的侵权行为是没有根据的,RJR的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产品侵犯了PMI和Altria拥有的多项专利。

  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公开招股,该公司计划发行574,352,000股,其中68,924,000股在港公开发售,国际配售505,428,000股股份,招股价介乎9.6至12.4元。思摩尔预计于7月10日挂牌上市。思摩尔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60.526亿元。集资所得其中约50%将用于扩大公司产能。

  市场动态

  据Vapingpost报道,一项对2013-2016年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PATH)研究的横断面数据进行分析的研究发现,与使用香烟相比,使用电子烟与降低尼古丁依赖性始终相关。研究人员发现,目前的电子烟用户对电子烟的依赖性仍然比对香烟的依赖性小。同样,在以前的电子烟用户中,对电子烟的渴望低于对香烟的渴望。

  在英国,由于新冠肺炎隔离,大多数专业的线上电子烟零售商已对其零售业务进行了改革,线上销售其产品并提供家庭送货服务。大多数企业必须增加其仓库空间,增加其客户服务团队的规模,并为电子烟和烟民建立在线和电话咨询渠道。

  据来自英国卫报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进行的一次调查表明,约旦目前有80%的成年男性都会消费不同类别的烟草制品。数据还显示,目前在中东的约旦其成年人的吸烟率已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负责人指出,在中东地区一些公司及企业对于这些国家在政治方面施加的影响力,使一些消费者经常消费烟草制品,这也是导致约旦吸烟率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来自Pressat的消息,最近,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泰国卫生健康部门要求政府的监管部门应该对新型烟草制品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以期能够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管。与此同时,泰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也要求泰国政府监管部门,应该学习香港等地对于新型烟草制品在监管方面的经验,并对此类新产品进行科学的研究。

  据来自Retail Times的消息,尽管英国政府已经出台了薄荷烟禁令,但该国公共卫生部门所进行的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却发现,英国仍有高达300万吸烟者不知道政府已经出台了有关薄荷烟的禁令。这也就意味着,有高达39%的吸烟者人不知道政府出台了此项法案。政府出台的新薄荷烟禁令已经自5月20日开始生效,禁止所有的薄荷烟包括含有薄荷胶囊的烟草制品。

  烟草与法

  据荷兰媒体Dutch News报道,7月1日起,荷兰政府将把现行的吸烟立法扩大到电子烟的范围,同时还计划全面禁止电子烟中含有香料的烟草产品。这些措施在周二向荷兰议会的简报中概述,旨在降低吸烟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从下学年开始,荷兰学校操场将禁止吸烟。

  据来自美国Bay State Banner的消息,最近,包括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政府在内的多个州政府已经出台措施,禁止在当地的零售市场上出售包括薄荷味产品在内的香味型烟草制品。但在有监管部门所颁发的合法执照的允许吸烟的酒吧内,消费者仍然可以消费香味型烟草制品以及香味型蒸汽类电子烟产品。

  据《海峡时报》报道,从7月1日起,在新加坡经营的卷烟制造商将被要求以标准化(素面)包装销售产品。作为新法规的一部分,烟草公司将不得不从其产品包装上移除所有标识、颜色、图像和促销信息。烟草产品包装上的健康警告图形面积覆盖率将从目前的50%提高到75%。违反规定者将被处以高达10000新元(7171美元)的罚款,或六个月以下的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

  国际烟叶

  美国烟农为了提高烟田的管理效率,逐渐使用无人机来监控烟田状况。随着无人机应用增多,所收集的数据资料精度提高,烟农们能够更加清楚地观察和掌握烟田的情况,进而做出明智的决定,大幅度提高种植技术。无人机能够拍摄出高质量的画面,这些画面可以全面展示烟草的生长情况。无人机既能近距离拍摄烟田,供分析师进行分析判断。

  今年津巴布韦的烟叶交易季不同以往,不再喧闹。政府今年要求烟叶交易分散进行,以减少新冠肺炎的人际传播。每年的3月到8月,数以千计的烟农都会聚集到首都地区,来销售他们“黄金般的叶子”。为保持社交距离,原本集中在哈拉雷的交易大厅被分散到不同的种植地区;首都地区内仍在营业的交易大厅,则被要求同时停留在大厅内的烟农不能超过20人。

  新型烟草

  日本烟草于6月29日(星期一)发布该款能量薄荷新口味烟弹,CLUB JT网上商店,全日本的Ploom商店以及一些烟草零售商将开始限量销售。价格是500日元。季节性调味品很少在便利店出售,但这种ENERGY调味品似乎主要在官方商店和在线商店出售。

  据《烟业通讯》报道,近日菲莫国际(PMI)发布了第一份综合报告,全面概述了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的绩效以及在实现‘无烟未来’方面的进展,PMI的无烟产品出货量从2016年的77亿增至2019年的约600亿单位(支)。该报告称,截至2019年底,全球估计有970万用户戒烟并改用PMI的加热不燃烧无烟产品IQOS。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