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27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6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结合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国家局、总公司机关疫情防控措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出席会议。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6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措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出席。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工业方面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近日召开共青团“卓越”创新平台启动会,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紧扣创建“卓越”创新平台“一个抓手”,围绕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两条主线”,建强学习、建功、服务、公益“四类工作品牌”。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赴“双联共建”村——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王集镇张庄寨村赠送学习设施和图书影像资料,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公司党建部、曹县王集镇政府、张庄寨村委相关人员参加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6月15日,国务院扶贫办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组对九龙村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进行评估。评估组共分为12个工作小组,对全村14个村民小组在家的1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进行普查。评估人员深入村民家中,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扶贫政策享受和帮扶工作满意度等情况。评估组充分肯定了九龙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尖刀班”工作扎实,道路硬化全部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村民吃穿住行有保障,完全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充满感激,对恩施卷烟厂驻村帮扶工作充分认可,帮扶工作质量好,群众认可度高。

  商业方面

  为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如何“担责任、提素能、转作风、促成长”,发挥自身优势,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如何实现企业与科技工作者共成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如何更好开展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学术研究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推动行业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深入整顿专卖执法队伍作风,进一步规范专卖行政执法行为,自4月下旬开始,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全面开展了全省烟草专卖执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及“放管服”改革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江西省局部署实施与政府一窗式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的对接工作。

  农业方面

  6月19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到马龙调研烤烟生产管理工作。省烟草研究院院长顾华国,曲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谷超灵,马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松,副区长阮江红,市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晏飞,副经理高华锋,马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烟草分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光林来到马龙区旧县街道袜度社区阿则坡“硃砂”烟特色品种种植基地,查看烟叶大田长势及中耕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市局(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和马龙分公司生产副经理的相关情况汇报。该项目基地种植“硃砂”烟特色品种1035亩,涉及阿则坡和榔糌两个村民小组,192户。目前,蚜茧蜂防治已结束,插篮板2000块,安装防虫诱捕器200个,烟株长势喜人,田间管理到位。

  四川省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编制完成“十四五”高标准烟田建设规划。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攀枝花市局(公司)将打造高标准烟田1.3万亩,建设项目11.12万件,力争在100亩以上集中连片烟叶种植区内,实现田型宜机化率100%、水利设施覆盖率100%、机耕道配套率100%、重点环节综合机械化率90%以上。

  6月20日,全国知名烘烤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孙福山研究员应邀来江西省抚州烟区指导烟叶烘烤工作。孙福山研究员先后深入黎川日峰镇下桥村、德胜镇东山村和南丰县傅坊乡傅坊村、田南村的烟田、烤房、烟站或烟农家中,实地考察大田烟叶长势、烘烤操作和烤后烟叶质量情况,并与一线烟叶技术人员和烟农进行了交流。孙福山认为江西烟叶生长发育均衡,群体结构合理,烟叶分层落黄明显;同步预热低湿变黄烘烤工艺切合江西实际,今年落实更加到位,突出表现在烟叶橘黄均匀、色泽鲜亮、成熟、有油分、结构疏松、身份中等,烤后中下部烟叶质量进步明显。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麦克韦尔2019年净利超20亿.麦克韦尔旗下虽然也有电子烟品牌,但其主要的身份还是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通俗一点理解,就是电子烟行业的“富士康”。招股书显示,自2016年至2018年,麦克韦尔营收从7.07亿增加至34.34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20.3%。2019年,麦克韦尔营收及利润更是一骑绝尘,营收过75亿,净利润超20亿,秒杀一众上市公司。

  市场动态

  据来自The European Supermarket Magazine的消息,最近,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穆迪公司(Moody's)——国际著名的评级机构预测指出,2021年全球的烟草业将会出现反弹,其业绩也将会出现增长。穆迪的研究人员指出,今年全球烟草业的营业利润将会出现下降的趋势,但有望在2021年出现反弹现象,从而确保该行业的稳定发展。并预计明年的增长幅度有望达到5%左右。

  调查发现阿联酋疫情期间近四成吸烟者减少吸烟。这项调查是由沙迦家庭事务最高委员会健康促进部(HPD)与沙迦大学合作进行的。 它旨在调查防疫限制措施对人们饮食行为、生活方式和健康习惯的影响。调查发现:疫情期间,阿联酋居民外出时自觉戴上口罩和手套的人数达到83%,有39%的吸烟者减少吸烟。

  据来自英国Daily Mail & Mail on Sunday的消息,英国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一个健康的年轻人,仅仅有几个月的消费蒸汽类电子烟产品的经历,就会使他们面临口腔健康问题的风险,包括牙龈疾病等。研究还发现,年轻人在消费vaper产品时,其口腔中会有大量的有害细菌存在,这些细菌可能会造成牙周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今年将推出新的图形警告图像。韩国卫生和福利部表示,计划从12月23日开始,在目前用于香烟包装的12张照片中,有9张将被新图像替换。韩国的规定要求75%的烟盒上都要有警示图片和文字。图片必须占包装的55%,前后都需要显示图形图片。这些图片需要每两年修改一次。

  据Vapingpost报道,美国一项对2013-2016年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PATH)研究的横断面数据进行分析的研究发现,目前的电子烟用户对电子烟的依赖性仍然比对香烟的依赖性小。在当前使用者中,对电子烟的依赖性显著低于对香烟的依赖性。同样,在以前的电子烟用户中,对电子烟的渴望低于对香烟的渴望。

  烟草与法

  据《烟业通讯》报道,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委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假冒卷烟的消费量持续增长,但欧洲的非法卷烟市场在2019年也达到了创纪录的低点。2019年,欧盟消费者购买了389亿支非法卷烟,这是毕马威2006年首次进行这项研究以来的最低数字。这一数字占欧盟卷烟总消费量的7.9%,比上年减少0.7个百分点。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和替芯在澳大利亚被禁止销售后,电子烟用户和零售商转而从海外购买。为减少因尼古丁引起的公共健康风险,从7月1日起,在澳大利亚进口含有雾化尼古丁(尼古丁液和尼古丁盐)的电子烟或替芯将被视为非法。但迫于反对声,近日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又将禁止进口尼古丁电子烟的禁令推迟到明年年初,也就是2021年1月1日。

  据荷兰媒体Dutch News报道,7月1日起,荷兰政府将把现行的吸烟立法扩大到电子烟的范围,同时还计划全面禁止电子烟中含有香料的烟草产品。这些措施在近日向荷兰议会的简报中概述,旨在降低吸烟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从下学年开始,荷兰学校操场将禁止吸烟。

  新型烟草

  据来自Tobacco Intelligence的消息,最近,在意大利国内疫情期间,该国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及其烟草装置销售量有所增长。研究人员分析了由菲莫国际公司生产的IQOS加热不燃烧装置以及英美烟草生产的Glo HNB装置的销售与消费情况。结果表明,这两种加热不燃烧装置在该国的社交媒体网络上,大家交流得比较活跃,意大利的消费者们经常在线上对这些品牌发表自己的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